拜登:美軍將留在阿富汗 直到美國公民全部撤離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0日訊】美國總統拜登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他計劃將美國軍隊留在阿富汗,直到所有美國人都被撤離。

當地時間8月18日,拜登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 News)採訪時,做出上述表態。拜登承諾,到了8月31日,「如果還有美國公民,我們就會留下來,直到把他們全部救出來」。

這意味著在8月31日的美軍撤離截止日期之後,如果美國公民沒有完全撤離,美國仍將在那裡保持軍事存在。

此前,有許多美國國會議員向拜登施壓,要求延長他設定的最後撤離期限。

拜登說,塔利班目前願意配合,幫助美國人離開阿富汗,但在疏散與美國政府合作的阿富汗公民方面,「我們遇到了更多的困難」。

上週末塔利班完全控制了阿富汗後,仍有多達15,000名美國人留在阿富汗。

拜登早先表示,如果疏散工作能夠從一天援救5,000人,增加到7,000人,在他設定的最後撤軍期限之前,全員都可撤離。

不過,美國駐喀布爾大使館稍後在一份安全警報中說,美國政府無法確保安全前往喀布爾機場。五角大樓表示,美軍現在沒有能力擴大在喀布爾的行動,以搜尋、護送受困當地的美國人與阿富汗盟友。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說:「我們將儘所能,繼續努力化解衝突,並為他們創造通往機場的通道。」

奧斯汀說,在喀布爾目前約有4,500名美軍人員,「與塔利班沒有任何敵對的互動,我們與塔利班指揮官的溝通渠道仍暢通」,這些美軍一直在維護機場安全。

他補充說:「我們將每天24小時、每週7天不間斷地工作,我們將撤離所有可能撤離的人們。」

奧斯汀說,目前撤離的速度「還沒有接近我們想要達到的水平」。

(記者宋彥龍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