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緊急事態宣言延長至9/12 擴至京都靜岡等7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7日訊】日本近期中共病毒疫情居高不下,其中東京都重症患者今天達276例創新高,重症病床使用已達到70.4%,成為去年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數字。日本政府今天(17日)決定從20日起擴大實施緊急事態宣言,並納入京都府、靜岡縣等7地,總計達到13都府縣,並延長實施到9月12日。

日本東京都17日新增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4377例、死亡8例,另重症患者比昨天多8例,達276例,連續8天創新高。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都392床的重症病床使用率今天也達到70.4%,成為去年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數字。

東京的重症病床使用率在本月1日時為25.8%,短短10幾天上升45個百分點,專家認為東京都的醫療體系已陷入危機。

另外,大阪府今天新增1856例,創新高紀錄,另新增4例死亡。

愛知縣新增967例,是首度單日破900例創新高,另新增1例死亡。

2021年8月16日,在日本东京,人们穿过涩谷路口。(Yuichi Yamazaki/Getty Images)

今天晚間,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召開COVID-19對策本部會議決定,緊急事態宣言對象地區將從20日起擴大,納入茨城縣、櫪木縣、群馬縣、靜岡縣、京都府、兵庫縣與福岡縣等7府縣,預計實施到9月12日。

原本已實施緊急事態的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大阪府與沖繩縣等6地,也將一併延長實施到9月12日。

另外,「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也將從20日起追加10縣,包括宮城縣、山梨縣、富山縣、岐阜縣、三重縣、岡山縣、廣島縣、香川縣、愛媛縣與鹿兒島縣。

加上原本已實施重點措施的北海道、福島縣、石川縣、愛知縣、滋賀縣與熊本縣等6地,合計共16道縣,同樣實施至9月12日。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