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亞傳屠殺 邊境河岸驚見逾30具浮屍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3日訊】埃塞俄比亞(衣索比亞)軍方與掌控北部泰格瑞的政黨「泰格瑞人民解放陣線」(TPLF)去年11月交戰,造成數以千計人喪命,數以萬計人逃往鄰近的蘇丹。2日,蘇丹東部一座小鎮居民說,近來,他們在交界處看到數十具屍體被沖上河岸。

蘇丹卡薩拉州(Kassala)瓦德-希盧(Wad al-Hilou)小鎮居民說,這些無名屍自7月31日就浮在塞提特河(Setit River)上。埃塞俄比亞人稱這條河流為特克澤河(Tekeze River),經泰格瑞省最混亂的戰區。

路透社引述多名目擊者的說法報導,至少30具屍體被沖上河岸。

1名蘇丹官員則表示,卡薩拉州的地方政府在過去1週,已經發現40具屍體漂浮在與埃塞俄比亞之間的河流上。

埃塞俄比亞籍醫師特沃多羅斯(Tefera Tewodoros)任職於蘇丹邊境上的哈姆達伊特(Hamdayit)中繼難民營。他說,這些屍體,「多數是身上不同部位有槍傷的男性」。

他說,「雖然很難確定死者的身分,但其中1具屍體的手臂上有泰格瑞語的刺青」。他也表示,「我們正在處理被漁民發現的屍體,但河上應該還有更多」。

美聯社也報導,1名蘇丹官員今(2)日表示,這些人很顯然是想逃離埃塞俄比亞泰格瑞省的戰區,因為有些人身上有槍傷或是雙手被反綁。不過,尚需要法醫作進一步調查,以確定死因。

埃塞俄比亞政府則表示,有關泰格瑞省西部胡梅拉鎮(Humera)發生屠殺的報導是「假」新聞,是「宣傳工利用變造照片、展示圖像」所刻意散播的假消息。

特克澤河流經的地點也包括胡梅拉鎮。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