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動態】帶假疫苗卡入境加拿大 兩美國旅客被重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美國疫情簡訊。

美70%成人接種疫苗 全美病例近半來自五州

美國目前的中共病毒新增病例,每天仍然呈現上升的態勢,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疫情數據,佛羅里達、德克薩斯、加利福尼亞、路易斯安那和密蘇裡五個州的新病例佔了全美總數的46%。

白宮週一(8月2日)宣布,美國已經有70%的成年人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

紐約州鼓勵私營商家 要求顧客提供疫苗証明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週一表示,他建議餐廳、酒吧等私營商家,要求顧客提供接種疫苗的證明,才能允許進入。

紐約市也在週一強烈建議市民,無論是否接種了疫苗,在室內都要戴上口罩,但並不強制要求。

帶假疫苗卡入境加拿大 兩美國旅客被重罰

加拿大公共衛生局發布聲明表示,7月18號,當局發現兩名從美國飛抵加拿大多倫多的旅客,在入境時使用偽造的疫苗接種證明。

加拿大當局已經向每人開出四張罰單,每人將面臨約19,000加元的罰款。當局同時提醒公眾,向政府提交假的疫苗信息,會面臨刑事指控,最多可判6個月監禁和罰款75萬加元。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