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單獨出訪 美第一夫人參加奧運會開幕式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4日訊】週五(7月23日),美國第一夫人吉爾‧拜登(Jill Biden)率美國代表團出席了在東京舉行的奧運會開幕式,這也是她在拜登總統上任以來首次在外交舞台上單獨亮相。

開幕式上,吉爾身穿白底黑點花色的短袖連衣裙、戴著黑色口罩出現在觀眾席上。

開幕式向在全球大流行病期間進行隔離訓練的運動員致敬,播放了他們在家訓練的視頻,並向世界各地死於中共肺炎(COVID-19)的人們致敬。

在開幕式舉行前,吉爾給美國隊的奧運選手寫了一封公開信,稱他們「永遠是世界上最精英、最著名和最有成就的運動員之一」。

她說,整個美國都在為他們歡呼,美國隊團結了美國人,這種團結超越了城市、州、背景、工作和政黨。

「你們以一種幾乎不可能的方式將我們聚集在一起。你們提醒我們,只要有奉獻精神、努力工作、勇氣和團隊合作,就有可能實現不可思議的事情。」吉爾寫道。

在開幕式前抵達美國駐日大使位於東京的官邸後,吉爾與美國隊進行了視頻會晤,祝賀隊員們能成為奧運選手,並讚美他們的成就。

「在這些時刻,我們超出了我們的城市、州或背景。我們超出了我們的工作或政黨。我們是美國隊。」吉爾說。

抵達東京後,吉爾還會晤了日本首相菅義偉的夫人菅真子,並與菅義偉夫婦共進晚餐。之後,她又與將出席奧運會開幕式的各國首腦一道,在日本王宮與日王會晤。

由於中共病毒全球蔓延,2020年東京奧運會被推遲到了2021年,而且是在東京宣布再次進入疫情緊急狀態下舉行的。大多數賽場都禁止觀眾入內。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