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苗對老年人功效極差 匈牙利施打第三針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3日訊】中共疫苗的功效一直備受外界質疑,一項最新的研究表明,中國國藥(Sinopharm)疫苗對老年人提供的保護作用極差,而全球幾十個國家為老年人注射了國藥疫苗。

本週,匈牙利研究人員薩卡迪(Balazs Sarkadi)和費倫齊(Tamas Ferenci)在線發布了一份研究報告,目前尚未經過其他科學家的審查,但三位外部專家已經確認該研究方法沒有問題。

研究人員對注射了國藥疫苗第二劑至少兩週的450名匈牙利人的血樣進行了調查,結果發現,50歲以下的人,有90%產生了保護性抗體。但是這個比例隨著年齡的增長而下降,80歲以上的人中有50%根本沒有抗體。

沒有參與該研究的香港大學(Hong Kong University)病毒學家金冬雁表示,研究顯示高危人群的抗體反應如此差,這非常非常令人擔憂。

雖然抗體水平並不是直接衡量疫苗對個人的保護程度,但有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它是一個很好的指標。

原北京協和醫學院教授、免疫學專家王晨光說,這項研究的結果是有價值的,而且是第一次公開、科學地嘗試分析國藥疫苗對老年人的效果。

該疫苗是中共國有公司國藥集團開發的兩種疫苗之一。國藥自己的研究人員也坦承,尚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這些疫苗對老年人有效。

匈牙利政府最初拒絕對國藥疫苗功效問題做出回應,面對日益增長的公眾憤怒,匈牙利總理歐爾班(Viktor Orban)終於作出讓步,他宣布政府將為其公民提供可選的第三劑疫苗注射。

國藥集團的兩種疫苗在中國也被廣泛使用,包括老年人。中共國家衛健委在4月曾直言,國藥集團的疫苗和其它兩種疫苗的早期臨床試驗顯示,60歲以上的人群產生的抗體較少。

目前還不清楚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出口了多少國藥疫苗。總體而言,今年上半年中國出口了5億劑疫苗。全球疫苗和免疫聯盟(Global Alliance for Vaccines and Immunization)最近從中國訂購了5.5億劑疫苗,用於聯合國支持的COVAX項目。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