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雲南隴川封城 韓染疫破紀錄 英國航母百人確診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5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週三,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8,783萬人確診,將近405萬人死亡。英國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上,約100人確診。中國雲南隴川,爆發疫情當局封城管控。

民眾:「隴川也封城了。隴川也封城了。」

網絡視頻顯示,雲南德宏自治州隴川縣章鳳鎮城區爆出疫情,已經封城,限制人員進出隴川。

民眾:「隴川縣章鳳的朋友們,可不得了嘞。封住啦。」

城區範圍內全員核酸檢測,排起長隊。

民眾:「哇,都排長龍了!」

市場菜肉搶購一空,民眾擔心會像其他各省,遭封閉管理後斷糧斷菜。

街道上,警車巡邏,高音喇叭反复播放隔離通知。

警車廣播:「所有人員一律居家隔離,所有車輛,不得上道路行駛。」

廣播:「疫情防控,人人有責,居家隔離,禁止外出。」

韓國週三新增1,615例確診,再次打破單日最高紀錄,連續八天超過1千2百例。

當局下令,週四起,將非首都圈十個地區升級為二級防疫。慶尚北道等四個地區維持一級防疫。

不過,接種一劑疫苗者,不受戶外公眾聚集限制,完成接種者不受室內聚集限制。

韓國本月起,免除疫苗接種完成者入境隔離規定。不過專家仍擔心中國產國藥和科興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據英國媒體報導,英國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傳出艦上有100起確診病例。

英國國防大臣本‧華萊士表示 ,船員都接種過兩劑疫苗,疫情在掌控中,未來行程不受影響。

據了解「伊麗莎白女王號」艦上約有3700人,將駛向日本,舉行聯合軍演。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