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請求美國聯合國派兵 維護機場等設施安全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0日訊】加勒比海島國海地的一名政府官員,週五表示,在總統莫伊茲遭暗殺後,海地已經請求美國和聯合國派遣軍隊,協助維護港口、機場等戰略地點的安全。

本週,海地總統莫伊茲被外國僱傭軍暗殺後,海地請求美國和聯合國派遣部隊,幫助保護海地。

海地選舉部長皮埃爾:「我們認為海地的基礎設施,如港口、機場和能源設施,可能成為受攻擊的目標。」

美國週五拒絕了軍事援助的請求,不過承諾會幫助調查,而聯合國表示,正在審查海地的請求。哥倫比亞政府也承諾會幫助調查。

海地目前逮捕了十五名涉嫌暗殺莫伊茲的哥倫比亞人,其中部份人士是軍隊退役人員。

另外,兩名被抓獲的海地裔美國嫌犯,也被確認,是來自佛羅里達州的詹姆斯·索拉吉斯 和約瑟夫·文森特。

據海地警方稱,另有三人被擊斃,八人在逃,警方仍在追捕主謀。

中華民國駐太子港的大使館表示,警方週四早些時候逮捕了十一名試圖闖入使館駐地的人。

目前,海地官方還沒有公佈總統莫伊茲遭到暗殺的動機。

莫伊茲曾因腐敗指控、重建資金管理不善,以及對權力的加強控制,而面臨辭職壓力。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