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沙雕城堡21米高 靈感來自疫情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9日訊】一座由30多名國際頂尖沙雕師共同打造的沙雕城堡,矗立在丹麥濱海小鎮布洛克豪斯(Blokhus)一處沙灘上。這座約7層樓高的沙堡創下全世界最高沙堡紀錄。(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丹麥布洛克豪斯近期舉辦年度沙雕節活動,荷蘭籍創作者史蒂格(Wilfred Stijger)與來自世界各地最優秀的30名沙雕師聯手打造的巨型沙堡,高度有21.16米、約7層樓高,已被吉尼斯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認證為世界最高沙堡。此前的世界紀錄是2019年在德國一座沙堡,高度為17.66米。

這座高21.16米、約7層樓高的沙堡,已被吉尼斯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認證為世界最高沙堡。 (CLAUS BJOERN LARSEN/Ritzau Scanpix/AFP via Getty Images)

沙雕師為了打造這座精雕細琢的城堡,總共使用4860噸沙子,在建造期間工程浩大,出動各式吊車及手腳架,以便讓沙雕師在高空中雕刻創作。為了讓沙堡更為堅固,沙中含有約10%的黏土,完成後還在外表塗了一層膠,讓它得以承受秋冬季節的寒冷和強風。

這座世界最高沙堡的外型讓人聯想到金字塔,雕塑有城堡等多種結構,而且加入了很多當地的特色,諸如風浪板、風箏衝浪、濱海小屋和燈塔等圖案,吸引眾多民眾前往觀賞。

這座沙堡的創作靈感來自於疫情,沙堡最上方佩戴著一個象徵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的王冠。(CLAUS BJOERN LARSEN/Ritzau Scanpix/AFP via Getty Images)

史蒂格說,這座沙堡的創作靈感來自於疫情。沙堡最上方佩戴著一個象徵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的王冠。這個病毒主宰著人們生活的各個層面,它告訴你要怎麼做……..迫使人們不能接近家人,不能外出從事活動,只能乖乖待在家裡。

這座沙堡預期可以保存整個冬天,但難以抵擋春天的霜凍,恐怕只能矗立在沙灘上直到明年2、3月。

這座世界最高沙堡的外觀像一座金字塔,雕塑有城堡等多種結構。 (CLAUS BJOERN LARSEN/Ritzau Scanpix/AFP via Getty Images)
這座世界最高沙堡的外觀像一座金字塔,還結合很多當地的特色,諸名風浪板、風箏衝浪、濱海小屋和燈塔等圖案。 (CLAUS BJOERN LARSEN/Ritzau Scanpix/AFP via Getty Images)
這座世界最高沙堡的外觀像一座金字塔,還結合很多當地的特色,諸名風浪板、風箏衝浪、濱海小屋和燈塔等圖案。(CLAUS BJOERN LARSEN/Ritzau Scanpix/AFP via Getty Images)
這座世界最高沙堡的外觀像一座金字塔,還結合很多當地的特色,諸名風浪板、風箏衝浪、濱海小屋和燈塔等圖案。 ( CLAUS BJOERN LARSEN/Ritzau Scanpix/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