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初選 民主黨候選人亞當斯獲勝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7日訊】今年是美國紐約市府的選舉年,週二紐約市長初選,民主黨黨內結果出爐,參選人亞當斯勝出,將在11月角逐市長一職。亞當斯被認為是中間溫和派。

週二,紐約選舉委員會公布初步結果,民主黨參選人埃里克·亞當斯獲得40萬3,333票,比第二名參選人賈西亞多出1%,雙方相差8,426票。

亞當斯是布魯克林區長,當過22年警察,被認為是中間溫和派。他的競選焦點之一是打擊犯罪,反對削減警局資金。

週二晚,亞當斯連發推文,感謝紐約市民。

11月,亞當斯將代表民主黨,迎戰共和黨市長參選人斯利瓦。

斯利瓦創立了「守護天使」非營利組織,維護紐約街頭治安。他還主張重新投資警察局,解決遊民問題。

不過,紐約市是民主黨人的票倉,民主黨選民人數是共和黨人的7倍。

警察的背景,以及非裔身份,也使亞當斯在競選中獲得優勢。

美聯社記者迪蒂·哈傑拉:「在非常(傾向)民主黨的紐約市亞當斯,被認為是贏得11月(普選)最受青睞的候選人,並因此或成為紐約市第二位非裔市長。」

市選舉委員會下週將公布正式的初選結果。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