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噸炸藥近距引爆 美超級航母測試畫面曝光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1日訊】美國第三代核子動力航母福特號(USS Gerald R.Ford)日前進行「全艦衝擊試驗」,18噸炸藥近距離引爆,航母絲毫未損,震撼影片在網路上曝光。

當地時間6月18日下午,福特號航母駛離諾福克海軍基地(Norfolk Naval Station),在佛羅里達州外海進行正式部署作戰前的終極考驗——「全艦衝擊試驗」(Full Ship Shock Trials)。

美國海軍在測試中使用了專屬水雷,在航母旁引爆18噸炸藥,模擬真實戰鬥情況。爆炸的衝擊波會衝擊航母,藉此測試福特號的性能和船艦硬度。這次測試的水下震度達到芮氏規模3.9。

美國海軍在推特上發布的視頻顯示,爆炸威力巨大,海面騰起巨大浪花,衝擊波向外急速擴散,而福特號航母在巨大衝擊下絲毫未損。

美國海軍在聲明中指出,這次測試結果完美,「領導層和機組人員展示了海軍在震後作戰的準備,證明我們的軍艦能『承受打擊』。」

這是自1987年尼米茲級核動力航艦「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CVN-71)進行全艦衝擊測試以來,美軍航母時隔逾30年再度進行這種試驗。

據《美國海軍研究學會新聞》(USNI)報導,「福特號」裝載一套全新系統,這次的全艦衝擊測試對於美國海軍未來在各艦引入新技術至關重要。

「福特號」還將在其他海域接受炸彈衝擊波洗禮,如果順利通過3次全艦衝擊測試,將有助於「福特號」加速進入發揮戰力狀態。

五角大樓估計,按照當前進度,「福特號」應該能在2024年正式服役,前往不同地區執行任務。

「福特號」航母的排水量約10萬噸,船身長約337公尺,最高巡航速度可達30節,能裝載75至90架各式戰機、預警機和直升機。

福特級航母的A1B核子反應爐,比前代尼米茲級搭載的A4W反應爐輸出增加25%,預計「福特號」服役50年內都不需要更換爐芯。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