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學潮】江浙獨立學院改職本 引爆學潮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8日訊】日前,中共教育部出台政策,要求將獨立學院和職業大學,合併成職業技術大學,此舉在大陸多省,引爆了學生的反對浪潮。

「拒絕職本,還我本科。」

6月5號,浙江工商大學杭州商學院,學生們人手一把傘,在校園遊行,邊走邊喊口號,隊伍浩浩蕩蕩。

6月6號,江蘇省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也出現學生抗議。

該校一名女生說,6月8號凌晨4點左右,大批特警沖進學校,打學生、噴辣椒水,與學生發生衝突。目前校園被封,許多同學失去聯繫。

杭州商學院找來警察,將學生堵在校內不讓出校門,也不讓聲援的家長們進入學校。很多家長在校門外怒斥校方。

有學生發出請願信,提出五點拒絕轉制的理由,包括當年入學成績需達到550分;學校收取學費每年3萬左右,四年12萬。

吳同學說:「把本科學歷變成職業本科,這和專科沒有什麼區別,畢業證的含金量肯定會降低,以後我們考研或者找工作都會有很大影響,這是我們不滿意的地方。」

參與這波學生抗議的浙江獨立學院,還有杭州電子科技大學信息工程學院、浙江財政大學東方學院、浙江工商大學杭州商學院、中國計量大學現代科技學院等。

在學潮壓力下,浙江、江蘇教育廳先後發公告,宣布緊急喊停合併。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