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廣州2地高風險封38區 內部人爆大料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2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6月01日星期一,亞洲時間是6月2日星期二。

今天焦點:廣州2高風險,封鎖38區域;村委賺黑財,盒飯60套餐115;佛山將半封城,當局隱匿疫情;國產疫苗有害,內部人爆大料;尖兵協查毒源,石正麗命危?首例人染H10N3;《真實中國》畫展。

日本神戶1日宣布,發現了由英國變種病毒株變異而來的新變種病毒株。神戶市政府認為,傳染力和重症化風險等特徵沒有變化。

馬來西亞空軍1日晚間指出,16架中共軍機5月31日曾侵入馬國防空識別區,包括運20、伊爾76。馬來西亞空軍緊急升空攔截,並在網上公布照片與共軍飛行路徑。

在擔心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對奧運構成風險的質疑聲中,日本6月1日迎來了澳大利亞女子壘球隊,這也是東京奧運會的第一個外國代表團。

中共宣布放鬆人口生育政策、允許夫婦生第3個小孩,引來了大陸網友的一片怒嘲。隨後胡錫進在微博連發3文為主子辯護。但是胡叼也惹惱了網民,直踩他的「死生子門」,問胡編生了幾個,「私生子算不算」。

截止到美東時間6月1日下午2點,全球新增確診中共病毒人數41萬7,588人,總確診人數達到了1億7,145萬5,838人,死亡總數是356萬4,764人。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

廣州調整2高風險區

今天(1日)下午將近2點,大陸時間已經是2日凌晨了,我又收到了大陸網友的熱心爆料。當地時間2日零點45分,廣州衛健委官網發布疫情指揮辦的通告,從6月2日起,廣州荔灣區白鶴洞街和中南街由中風險地區調整為高風險區。

通報中還表示,番禺區洛浦街錦繡半島社區錦繡東區(16棟、17棟、18棟),海珠區瑞寶街南洲名苑棠閣(A棟、B棟、C棟)由低風險地區調整為中風險區。其它區域維持不變。

網友在爆料中說,「之前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確診人數可能真的數字是當局通報的幾十甚至上百倍。」網友表示,佛山廣州目前都準備開始全民核酸檢測了,而不是單單一兩個區檢測。

網友說,佛山雖然在確診官方數字上看遠遠低於廣州,但是當局的行為是完全跟隨廣州,和廣州一樣的。這不禁令人再度懷疑佛山的確診病例數。

網友還提到了深圳,感覺深圳的疫情也有蔓延的趨勢,1日當天宣布再增加2例無症狀感染者。

網友指出,在大陸發生疫情時不難看出,官方經常會通報新增無症狀感染者。但是無症狀感染者是不是真的無症狀,公眾並不知道。但可以確定的是,無症狀感染者和確診病例並不能嚴格區分。只要是陽性,都算是染疫了。但只有出現了確診病例才會調整中風險地區,而無症狀感染者出現,地區等級並不會調整。

網友提出的這點很重要。因為確診的患者人們可以防範,但是無症狀感染患者,沒有表現出病徵,所以會讓人們防不勝防。所以提醒大家,要多多注意安全。

謝謝朋友們對我們的支持,也希望大家在安全的前提下,多向我們爆料。把真實、可靠、及時、準確的消息傳給我們,這也是在挽救人們的生命。

廣州落閘 38個區域全封閉

其實廣州當局今天(6月1日)剛剛發布了第15號通告,對38個區域實施封閉管理。荔灣區中南街全域、全市所有感染者居住和工作的37個疫點及周邊區域,要求「嚴格居家,足不出戶,執行封閉管理」。全市所有區域,一旦發現陽性感染者,也將立刻封閉管理。

通告中指出,荔灣區白鶴洞街、衝口街、海龍街、東漖街,海珠區瑞寶街南洲名苑、沙園街中海橡園小區,番禺區洛浦街錦繡半島東區除封閉管理區之外區域,以及感染者活動過的重點場所周邊區域執行封控管理,人員只進不出,嚴禁聚集。

通告還要求,荔灣區石圍塘街、茶滘街、東沙街、花地街轄區,非必要不外出,實行住家、單位「兩點一線」閉環管理。

廣州升級管控措施,原因是昨天(5月31日)廣東通報的11例本土病例,都在廣州市。2例本土無症狀感染患者也是在廣州。

昨天(5月31日)晚上,廣州市的各個交通已經正式落閘。如果沒有72小時之內的核酸陰性報告,無論是機場、鐵路還是公路,一律都被禁止離開。截止到今天上午10點,廣州白雲機場已經取消了六百六十多架次出港航班,接近了一半。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機場和車站的入口,都有執法人員在把守,檢查旅客的健康碼和檢測報告,被攔下的旅客不在少數。

一位原定當晚乘車返回佛山的錢先生,事先沒有得到消息,決定改票坐地鐵。相比錢先生,另一位於小姐則有些冤枉。她從深圳前往珠海,在廣州南站轉車時,不小心出閘了。再想回到站台上,工作人員要求他「必須要核酸證明」。

當地媒體報導,儘管目前廣州安排了幾百個社區開展核酸檢測,但不少醫院今天的核酸檢測門診預約號還是排滿了。澎湃新聞報導,越秀區有大量市民冒著暴雨前去檢測。

化名林銘的廣州天河區市民向大紀元證實,現在廣州市民已經被限制出境。72小時的核酸檢測報告沒問題才可以。他說,「有些小區已封閉了,店鋪也關閉,荔灣區法院已停止業務活動了。天河區已開始大範圍進行核酸檢測,天河區大約有一半、約十來個街道全部做核酸篩查。」

廣州(番禺區)南站社區居民李力表示,她們旁邊的南村鎮和街道都封了,學校也停課了。「廣州整個城市相當於半封閉狀態,必須有核酸證明是安全的,才可以出去,核酸是每個小區每個小區在輪著來檢測。」

村委哄抬物價 盒飯60元套餐115元

在當局的強力封鎖下,普通百姓只能是囚居在家中。廣州最早被封的荔灣區民眾,生活已經遇到了困難。

網絡上出現了不少聊天截圖,紛紛曝光當地的真實情況。一位居住在荔灣區中南海街道的網友,在昨天(5月31日)與朋友對話,指出已經「封閉4天了」,但是「政府補發下來的物資,被村委把物價上漲了」。

網友在對話中表示,28日村委會就阻止了交通,不能出也不能進。「村委打算讓我們一堆剛剛畢業的『租房社畜』吃他們哄抬價格60元一份的飯盒,或者100元只夠一個人吃3-4頓的菜。今天31日還得排隊搶,只能6月2日可以得到一點青菜和肉。」

網友表示,希望當局到他居住的菊樹南海村附近看看,看看這些外地「剛畢業社畜」,現在60元只能吃一天,還得排隊預訂。但現在連預定都預定不到了,現在只剩下「一斤米和一包火腿腸」。

另一位網名叫「愛吃肉的小胖瑤」的網友也是住在菊樹中南街道,她在微博中寫道,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群眾急缺生活物資,但是村委給的價格,不是我們能消費得起的」。

這位網友介紹,「最高一次套餐115元一份,快餐40元一份。後面擔心鬧,直接不寫套餐內容,只說裡面有菜有肉有雞蛋。連有多少斤都不寫,到現在我們百分之九十的人沒有拿到過政府給的所謂免費的物資。」

微博中繼續寫道,「之前有個買菜軟件叫興盛優選,大家在裡面買了菜,之前還能送進來,現在直接送不進來。大家買的菜、物資什麼的都快沒有了,村委結果開始給我們哄抬物價,一副愛買不買、沒得你選的態度。確實讓菊樹群眾寒心。很多被困群眾買不起高價菜,泡麵也沒有了。」

還有一位網友表示,村委一開始說物資包會送貨上門,但現在卻只能讓人排隊領取,無疑增加了感染風險。這位網友的一個姐妹現在工資只剩下不到3,000,還要交6月的房租,不知道還能不能撐下去。

對話中附了一張圖,是網友的那個姐妹領到的物資。其中有3條黃瓜、5個西紅柿、4個雞蛋、一包青菜、2頭大蒜還有一塊肉,這些東西要60元。

去年在武漢菜價、物價暴漲的一幕,現在在廣東這邊又出現了。當局不管你是不是承受得起,他們只在意自己在這次大瘟疫中,能賺到多少好處。

佛山也將落閘 局部封城

廣州疫情持續擴大,毗鄰的佛山市也要從明天(2日)開始落閘了。佛山疫情指揮部發布通告,從明天中午12點開始,通過佛山轄區內機場、鐵路、公路客運站等離開佛山的旅客,健康碼必須是綠碼,還得有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通告中還表示,佛山市內多個地區也實行最嚴格的社區全面封閉管理,民眾禁止外出。其中佛山禪城區石灣鎮街道綠蔭明苑小區、南海區桂城街道永安路以西、南港路以北、新勝路以東、佛山水道以南的區域範圍內,從今天(1日)開始實施封閉管理。

通告要求封閉管理區域內的所有人員「居家隔離」,「確保足不出戶」,日常必需物品由屬地接到配送。

此外佛山市南海區大瀝鎮黃岐社區、東秀社區、歧陽社區、洞庭社區和雍雅社區等也升級限制措施。包括所有人員減少外出,酒吧、批發市場和娛樂健身行業等暫停營業。

佛山全市其它區域也一樣嚴格落實防控措施,進入所有室內公共場所要實行預約、測溫、掃碼、佩戴口罩等等。

但一位居住在南海區桂城街道華福禦水岸的王先生向大紀元透露,他們小區從5月28日凌晨四點就已經封了,只能進不能出。王先生說,「我們這兒家門也封,單元門也封,反正所有門都封,用封條封的。」

這位王先生的說法,與當局通報的情況明顯不同,存在著時差。看來當局是生活在另一個空間。

當局隱匿疫情 5天只發一次物資

這位王先生還介紹,他所在的社區爆發疫情,是跳廣場舞引起的交叉感染。王先生表示,確診的是兩棟樓,其中一棟樓有一個人確診了,整棟樓都被拉走隔離了。沒有確診的那棟樓居家隔離,有密切接觸者也被拉走隔離了。

王先生指出,這次有密切接觸的基本是跳廣場舞的。(荔灣區)海南村有人開著電瓶車來到這邊跳廣場舞,傳染了這邊跳廣場舞的人。「所有跳廣場舞的人都被拉走隔離了,剩下的住戶就在家裡隔離」。

王先生表示,自己事先準備了一些菜,可以暫時管個七八天。但是不儲備東西的年輕人和白領,他們可能會有些麻煩,因為到現在為止,只發了一次物資。

從5月28日到6月1日,人們已經被封閉在家隔離5天了。人們不能外出採購,當局只發一次物資,不知道那些沒有儲備東西的家庭如何煎熬。

昨天(5月31日),有多位網友在微博上透露,佛山「已經開始封了」。其中一位佛山網友在微博透露,禪城區星星凱旋國際小區發生疫情,有確診患者密切接觸者,已經封了3棟樓,居民不能外出。

這位網友質問當局,「佛山市禪城區、南海區已出現多個病例,有多名接觸者,據說是有些政府部門用心不良,欲蓋彌彰,遲遲不公布上報數據,陷人民群眾的生死不顧。跪求國家能徹查此事,問責有關人員。」

這位網友希望中共「徹查此事,問責有關人員」,心情我是完全理解。但是他的這個願望能不能實現,這就難說了。

因為隱瞞疫情數據,「陷人民群眾生死不顧」,這是中共從上到下都存在的問題。如果不是中共當局隱瞞疫情真相,也不會有今天這種病毒肆虐全球的局面,不會有幾百萬人死亡的情況。

這不只是哪一個中共官員的問題,也不是哪一個地區政府的問題,這是整個中共體制的問題。在中共的統治下,草菅人命是常有的事。只不過很多事只有當地人或者內部人知道,外界很難發現。

其實我們在昨天(5月31日)的節目中,引用了一位網友的爆料。他在佛山的父母和親戚悄悄告訴他,「佛山很多小區已經封了」。但是他的另一位在醫療系統的親戚說,「佛山已經全封」,「內部消息是日增長二百多例」。

打國產疫苗?疾控中心人爆大料

目前廣州已經暫停了接種疫苗,當局聲稱是為了避免造成交叉感染。或許有這方面因素,因為廣州疫情是英國和印度兩種變種病毒侵襲,所以很多人真的害怕了。正如那位網友向我爆料,以前人們不敢打或者不相信國產疫苗,現在都去打了。

但問題可能不是這麼簡單。有疾控中心人員對自由亞洲表示,官方掩蓋疫苗無效而且有嚴重副作用,導致接種者身體受損的事實。

正在廣州的范先生指出,因為對國產疫苗的效果存疑,很多人試圖選擇接種輝瑞和莫德納疫苗,但是卻沒有門路。官方進口的一億輝瑞疫苗,投放情況從沒有對社會公開。

疾控中心的內部人士蘭小姐告訴自由亞洲,河北省體育館提供的國產疫苗,今天(1日)就出現一宗嚴重的接種事故。而三天前,河北甯晉的一名市民,在接種了國產疫苗後,5分鐘就死亡了。

還有另外2名接種者,上午接種的疫苗,隨後出現了嚴重反應後,下午被送進了石家莊第三醫院重症監護室搶救。

這位蘭小姐透露,「目前中共國家疾控中心對外發布,國產疫苗的不良反應率是每10萬劑次有11.86例。但這個資料僅僅是官方說給世衛組織聽的,實際的不良反應率更高。」「說白了,世衛組織在要中國的這個資料。」

蘭小姐身邊的多位朋友在注射疫苗後,也分別出了事。「都發高燒、頭暈、噁心,然後三天就迷迷瞪瞪,還有一個朋友是20天。」

蘭小姐的媽媽開始也想去打,後來她把「排異的那個」給她的媽媽看了,「這才不去了」。蘭小姐說,「我給你的資料你看看,是10萬分之11,疾控中心5月28日發布的。其實應該比這多,中國(中共)政府出的你還不知道嗎?所以我一直沒打嘛。」

我之前一直說,中共對外公布的數字都是嚴重美化的。蘭小姐是疾控中心內部人,她所知道的情況,要比外部人清楚得多。

我想,蘭小姐的這番話,應該會對一些朋友起到驚醒的作用。相信中共,我們還有多少天真可以浪費?那不是把自己的命交給魔鬼了嗎?

我注意到,最近又突然出來不少人在留言區說各種難聽的話。我沒有理睬這些人罵我,因為不明真相的人總是有。

我在這裡一併回應一下,希望大家能夠理智地想問題,不要被一股所謂的「愛國」熱情擋住視線。其實我跟大家一樣,也是愛國的,但我不會愛黨。

尖兵協查毒源 石正麗有危險?

這場疫情,已經把全世界的人折騰一年半了。最近,世界各國的主流都在發生一種轉變,開始逐漸相信,中共病毒來源是武漢的病毒實驗室。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在福克斯新聞表示,武漢的病毒實驗室與中共軍方之間存在著聯繫,而且武漢實驗室仍然在運作,可能仍在進行著同樣類型的實驗。

事實究竟如何,可能用不了多久,就會被調查清楚。因為拜登已經下令,要求美國情報機構追查病毒起源,並將調查結果公布於眾。但不止這些,拜登在美國情報機構之外,又布下了尖兵協查毒源。

英國《每日郵報》披露,拜登在下令情報機構追查毒源之後,又下令能源部屬下的17個國家實驗室,協助情報機構徹查病毒從武漢實驗室洩漏。

報導引述白宮官員的說法,因為這些國家實驗室「都有先進的超級電腦,可以分析大量的以前沒有檢驗過的數據」。

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頓對福克斯新聞表示,如果中共繼續掩蓋中共病毒的起源,「對美國人來說,得出中共正在掩蓋實驗室事故的結論是合理的。」

科頓表示,所有證據都指向武漢的那些實驗室。「如果調查發現這就是病毒起源,那麼中共確實需要為此付出代價。」

英國《衛報》專欄作家托馬斯‧弗蘭克撰文表示,現在媒體上充滿了令人不安的故事,都在暗示中共病毒的來源是中國武漢的實驗室搞砸了。

文章認為,如果確實證明病毒從實驗室洩漏,那麼全世界的普通百姓都成了巨大的代價,中共把全世界的人當作了實驗品。這將是一場「完美的風暴」,將無可避免地引發一場「政治大地震」。

上個週六,我在節目中提到了《每日郵報》的獨家消息,英國和挪威兩位頂級科學家研究發現,中共病毒很可能是來自中共實驗室,甚至中共科學家對病毒採取了「逆向工程」。

這種事,中共應該是非常敏感的。但是非常讓人奇怪的是,大陸門戶網站網易新聞竟然也報導了這個消息。不過現在再去搜索這篇文章,已經被刪除了,但是在搜索結果還有顯示。

原大陸律師陳建剛看到這個消息,馬上在推特上寫了一句話,「石正麗,小心被突然死亡。」

我曾經說過,早晚會有一天,中共會被清算總帳的。因為隱瞞疫情而造成幾百萬人死亡,這筆帳遲早會算的。中共所有的相關官員,上至中南海最高層,下至武漢地方官,一個都逃不掉。

全球首例 江蘇H10N3禽流感「禽傳人」

今天(6月1日),中共國家衛健委通報,江蘇省發現一例人感染H10N3禽流感病例。這也是全球第一例人類感染H10N3禽流感的病例。聯合國專家表示,有必要分析病毒基因,確認是否是混合了不同病毒株的新型病毒。

中共在通報中表示,江蘇鎮江一位41歲男子4月23日出現發燒等症狀,4月28日病情加重,被送到醫院救治。5月28日中共疾控中心對患者樣本進行檢驗,證實感染了H10N3病毒。據當局通報,對病例密切接觸者進行觀察,沒有發現異常情況。

中共專家表示,這次疫情為一次禽傳人的偶發性跨種傳播,發生大規模傳播流行的可能性極低。認為H10N3不具備有效感染人類的能力,在禽鳥之間也屬於低致病性。

中共專家又對外界說出這種話。相信大家應該還記得,在2020年1月20日之前,武漢疫情在短短20天中,發展相當迅猛,很快在社區間廣泛傳播。

當時中共派出了幾組專家,前往武漢調查。隨後中共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北京大學呼吸科主任王廣發等中共專家們就欺騙百姓,說武漢只是在很小範圍內發生了「不明原因肺炎」,但病毒「人不傳人,可防可控」。

中共專家的這些鬼話,真的欺騙了很多人,於是在病毒已經廣泛傳播的時候,還絲毫不知情。結果很多人被病毒感染了,很多人被奪走了生命。

這個慘痛的教訓還沒有過去,人們的傷口還在滴血,中共專家又在第一時間說,「發生大規模傳播流行的可能性極低。」

我們當然希望這種病毒對人沒有傷害,但是中共專家已經沒有了信譽,人們還怎麼相信呢?所以我建議,尤其是江蘇當地的朋友,千萬不要掉以輕心。命是自己的,還是多加注意比較好,小心駛得萬年船。

《真實中國》畫展

接下來還是為大家展示《真實中國》徵畫活動的作品。我們的《真實中國》徵畫活動從開辦以來,得到了很多朋友的熱心支持和鼓勵,目前已經收到幾十幅、甚至可能有上百幅作品了。

每一幅畫作,都深刻體現著大家對中共的認知,都在從不同層面、以不同角度揭露中共統治下的中國。這一點,讓我們相當感動,謝謝大家對我們的支持和信任。

今天先為大家帶來一幅很特別的畫作。其實說是畫作不太準確,這是一幅畫與折紙相結合的作品。可以看出,這幅精工作品的作者是一位心靈手巧的人。

網友在文字中介紹,這幅畫描述了中共病毒來源於中國,在世界各地大流行。亭子是中國式的,屋頂有一隻蝙蝠。這代表著中國,意思是病毒來源。

亭子的周圍有不少病毒,意思是中共病毒在向外擴散傳播。亭子的下面是一群身穿白色衣服的義務工作人員,胸前都有紅十字。網友說這些醫務人員在奮力拚搏救生。

在醫務人員的後面是一條彩虹,但是這條彩虹被義務工作者給擋住了。網友說這表達的是疫情的真實被遮蓋著。

網友特別告訴我,很喜歡我們的節目,為了表達對我和《新聞看點》的支持,特意創作了這個作品。但是在創作這幅作品的時候,自己的心情非常壓抑,對中共非常氣憤。

非常感謝這位朋友,謝謝您對我們的支持,也謝謝您創作出這麼精緻、生動的作品。它也會提醒人們,更多的真相,需要每個人去努力揭開。當真相完全顯現的時候,處在陰暗角落中的邪惡也就無處遁形了。

第二幅作品的名字叫「豬民王朝」。畫面上有四個豬頭的形象,還有一個毒品的標誌,旁邊寫著「豬民王朝」。這個畫作相對比較簡單,但是所傳遞的信息卻不簡單。

昨天(5月31日)晚上,在滑手機的時候,我看到一條推特。大概意思是說,我養豬是為了吃肉,不是為了讓豬過上幸福生活。

這個推文與這幅畫作其實都是一樣,採用的都是一種暗喻的手法。他們在表達著自己心中的怨憤,「哀其不幸,怒其不爭」。其中的豬,我不想說明,大家都懂。

我只是把網友的畫作內容以及所表達的信息解讀出來。我是中國人,並沒有要侮辱中國人的意思,所以請大家不要誤讀。

謝謝這位朋友帶給我們一些思考。

最後還是希望大家能夠繼續向我們投稿,用自己的畫筆,畫下看到的、聽到的、感受到的真實的中國。揭露中共的罪惡,撕下中共的畫皮,讓更多的人遠離邪惡。

您的畫作請寄送到xwkd2017@gmail.com,我們在節目中展示後,將上傳到優樂客網站,讓這些滅共利器發揮更大的作用。

******************

中國自古就是一個地震頻繁的國家,史料記載,破壞性的地震有近三千次,其中8級以上的地震就有18次。地震造成了很多建築坍塌,但是也有很多古建築屹立不倒。那些古代建築為什麼能夠經受住屢次的強震衝擊呢?

在今天的歷史看點,將與大家分享古人的智慧——古建築的祕密。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的網址是muyangshow.com,還有一個youlucky.biz。

以上就是我們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訂閱,同時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讓更多有緣人看到我們,聽到我們的聲音。

【紅朝看點】馬斯克與馬雲 有何共同點?

最近特斯拉電動車在中國大陸受到很大關注。很多人懷疑,馬斯克是不是也陷入中共對付中國商人的「養、套、殺」套路了。

4月19日上海車展第一天,一名自稱特斯拉車主的女子,跳上特斯拉Model 3車頂大喊「特斯拉煞車失靈」。宣稱今年2月她駕駛特斯拉Model 3,剎車失靈導致車禍,家人差點沒命。

事後有網友披露,這名女子當天是憑汽車配件供應商「偉巴斯特」通行證進入車展會場的。而「偉巴斯特」正是特斯拉主要對手蔚來汽車的供應商。另有網絡消息透露,當天接送這名女子的,剛好是蔚來汽車。

第二天,也就是4月20日,中共官媒《環球時報》與新華社,包括中共政法委,連番炮轟特斯拉。似乎是掀起了又一波「反美帝」事件。

隨後,不少地方不許特斯拉進入,邯鄲某醫院門口還擺了一個醒目的告示牌,寫著「特斯拉車,禁止入內」。廣州市部分高速公路限制特斯拉上路,發現特斯拉直接要求靠邊後離開。

儘管廣州市表示,只是臨時交通管制,並沒有限制車款。但從網友拍下的現場照片,以及中國幾個電動車群組的對話來看,情況並非如此。

更有不少小粉紅群起鼓譟,要特斯拉「滾出中國」。不過《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卻出面滅火,聲稱「教訓可以,但不能讓特斯拉這樣的企業離開中國市場」。

特斯拉的遭遇很有代表性,可以看出外企在中國的遭遇,這也是典型的中國式招商案例。

特斯拉剛進入中國市場,得到了任何中國企業都無法享受到的待遇。2018年上海市政府與特斯拉簽約後,政府3個月就提供了平整的土地,8個月就把廠房建好,交給了特斯拉。

但是,當特斯拉正常生產之後,中共的「慈目善眉」就沒有了,露出了它「凶煞惡神」的嘴臉。

中共地方官員都知道,招商引資時要裝孫子。外商進來後,外商就是孫子。

那麼,如果拋棄人的尊嚴求發大財,事事聽中共的行不行?如果真要這樣,也是個人的選擇。但是他得保證,在政治上能做到「事事跟緊」,站對邊。

中共是一個人治的政權,每一件事都跟政治有關,得跟對政治風向才行。可是,中共內部權鬥相當厲害,別說外企,就是中國人有時也會押錯寶、站錯隊。

中國商人馬雲就是一個例子。馬雲曾說,「中國企業家沒有一個是善終的」。他的預言,在他自己身上也有印證,馬雲近來處處不順。

先是螞蟻金服被叫停上市,後來他投資的湖畔大學被迫叫停。4月10日,中共以壟斷市場為由,重罰阿里巴巴,罰款金額高達182.28億元。

有人說,馬雲在一次私人酒會上罵了中共現任黨魁引來橫禍。有人說,馬雲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錢袋子,才成了中共內鬥的犧牲品。有人說,馬雲是中共搞國進民退的絆腳石。有人說,馬雲有政治野心,因此成了中共黨魁打擊異己的目標。

其實馬雲和螞蟻金服的問題,不是壟斷的問題,而是利益衝突的問題。或者說是私人企業與中共金融機構的利益衝突問題,是民間公司與中共央行的利益衝突問題。根本上說,就是個人和中共利益衝突的問題。「問題到了這個程度,馬雲恐怕就凶多吉少了。」

北京要的不是有競爭的市場,所謂反壟斷和金融風險是藉口。中共政府真正的目標是全面控制中國社會,他們所謂「最先進」、最關鍵的手段,就是大數據和數位人民幣。

數位化人民幣,不只是區塊鏈技術而已,它還包括一系列的流通和監管手段。這就需要掌握幾乎所有的數據,尤其是與金融有關的數據,只有掌握這些數據,才能用人工智能進行自動監控。

這一套,就是現在中共對大陸互聯網的手段和方法,也就是習近平十九大說的「政府治理現代化」。

中共元老陳雲曾經定義,「中國特色市場經濟」是「鳥籠經濟」。也就是說,政府是個籠子,市場經濟和私人企業都是籠中的鳥。

可以想像,如果籠中鳥想要自由地飛,那必定就會成為中共打擊的對象了。也就是說,私人企業的發展一直是受到中共當局控制的,它現在不管,不代表將來不管。

如果私人發展經濟跟它有了利益衝突,或者是它單純資源不夠,想要收割韭菜,個人就會被中共政府以各種理由整肅打壓。嚴重者甚至失去人身自由、喪失性命。要不要在這樣的環境中經商,就看大家各自判斷與選擇了。

加入會員觀看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支持沐陽:https://donorbox.org/newsinsight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https://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