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參加記者會被罰款 大坂直美宣布退出法網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1日訊】2021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已經開打,但奪冠熱門選手、世界女子排名第二的日本選手大坂直美,週二突然宣佈退出比賽。

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日本網球選手 大坂直美,週二突然宣佈退出本屆法網比賽。

她發推文聲明說:「現在對法網、對其他選手、對我而言,最好的方式就是退出,大家可以將精力重新放到巴黎賽事上。」

她還透露,2018年在美網奪冠後,她就陷入抑鬱,每次和媒體講話前,都會感到壓力巨大。

甚至需要在比賽中佩戴耳機,來緩解社交焦慮。

她還在聲明中提到,賽後參加新聞發佈會的規定已經過時。

週一,法網聯合會主席 吉爾斯·莫頓發聲明,對大坂直美退賽表示遺憾,期待她能參加明年的法網比賽。

本屆比賽開始前,大坂直美以心理健康爲由,公開表示不參加賽後新聞發佈會。

法網組委會隨後對她開出1.5萬美元的罰單。

法網等四大滿貫還發表聯合聲明,重申球員有責任和媒體接觸,並警告大坂直美,如果繼續拒絕接受採訪,未來甚至可能禁賽。

日本民衆對大坂直美退賽感到吃驚,但表示理解她承受的巨大壓力。

日本職員 Tsshihiro Nakahara:「我認爲她身上的許多壓力,不僅來自她本人,也來自贊助商、媒體和粉絲。」

東京市民 Tomomi Noguchi:「我想她承受了很大壓力,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大。」

美國網球名將小威廉姆斯發推文,對大坂直美表示支持。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