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疫情升溫 多地緊急通知核酸檢測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30日訊】廣東疫情迅速升溫,官方承認病毒傳播速度快、力度強。目前,廣州市至少4地升級為中風險地區,5個街道被列入嚴格管控重點區域,多地緊急通知開展大規模人員核酸檢測。

5月30日凌晨,「廣州海珠發布」微信公眾號,發布有關開展全區全員核酸檢測工作的通告,定於5月30日至6月1日,對全區戶籍人口、來穗人員分街道分社區就地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工作。

同日,廣東惠州大亞灣區疫情防控領導小組也發布通告,定於5月30日至6月1日,對重點街道新澳社區,西區街道龍光社區、海惠社區、德惠社區、錦惠社區、新惠社區、永盛社區、藍岸社區,霞涌街道小徑灣社區等9個社區的常住人口开展大规模人员核酸检测。

此前的一天,廣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告稱,實施疫情分級分類防控措施。

目前,廣州市5個街道被列入嚴格管控重點區域,包括荔灣區海龍街、白鶴洞街、中南街、東漖街、衝口街區域範圍。除海龍街外,其餘都為中風險地區。

这些区域的所有人員需居家隔離。區域內公交車、地鐵「只出不進」、「只下不上」。娛樂場所、室內文化體育場館、批發市場(農貿市場除外)、學生兒童託管機構一律停業,幼兒園、培訓機構暫停線下教學,餐飲場所禁止堂食,學校開展線上教學。

對於隔離期間的居民,將提供集中採購商品,外賣、快遞代取和代送服務。在實行管控的社區,會設立應急投放集散點和應急投放網點,採用無接觸配送方式。

次重點區域,包括越秀區六榕街、光塔街,海珠區瑞寶街、濱江街,白雲區石井街凰崗社區,鍾落潭鎮東鳳村、良田村,番禺區南村鎮南村社區、梅山村、坑頭村區域範圍,所有人員減少外出,不參加聚集性活動。

廣東疫情集中於兩條傳播鏈

據陸媒報導,廣東此輪疫情集中於兩條傳播鏈:發生在深圳鹽田港的「境外貨輪傳播鏈」;由廣州荔灣區擴散至茂名、佛山的「早茶傳播鏈」。

通報稱,「早茶傳播鏈」具有以下四個特點:一、患者曾共同居住、就餐或託管等;二、傳播鏈條明顯;三、病毒傳播力很強;四、首例患者感染的是發現於印度的變異病毒株。

最新消息稱,5月29日0—24點,廣東省新增13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廣州報告12例,佛山報告1例。 由於中共習慣於隱瞞,相關數據的真實性仍存疑。

《大紀元》記者從荔灣市培真小學一名保安處了解到,現在學校封校,小區都封閉,(政府)什麼也不說,就是全部都封閉,警察都上崗,人也不能走動,都待在家裡。

據他所知,不只是他所在的學校,整個地區都是這樣。

網上流傳的多個現場視頻顯示,人們排長隊搶打疫苗,甚至有人大打出手、翻鐵閘而入,接種疫苗現場擁擠不堪。廣州市番禺區第二人民醫院,有大批民眾為接種疫苗一哄而上,保安也攔不住。

據悉,直至5月27日凌晨,廣州市仍然有很多民眾在街道上聚集,等待檢測,檢測點一度試劑不夠用,引發民眾不滿,批評當局安排混亂,有市民說:「不怕排不到,就怕集體感染」。

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黃光烈在29日的疫情發布會上說,「此次疫情中的病毒傳播速度非常快。」「我們必須比以往跑得再前一點、跑得再快一些,才能及時阻斷病毒傳播途徑、切斷感染鏈條,否則,極有可能出現更多本地感染者。」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