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新低 降至40萬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9日訊】在5月底,美國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創疫情以來新低,部分州已經停止了「失業救濟」計畫,來看看,紐約人對此的看法。

根據美國勞工部的數據,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連續四週下降,達到瘟疫爆發以來的新低,40萬6千人。

紐約市民:「像是房屋方面,我就以比以前低很多的價格,租到了一個公寓。但我估計市道恢復正常的話,房價又會攀升回去了。」

另外,目前50個州中至少有21個州,已經暫停發放聯邦批准的每週300美元失業救濟,理由是失業救助金額高於重返就業可能掙到的錢,有損經濟復甦。

紐約市民:「我的看法就是政府要調整啊,對不對?因為不要給那麼多錢的失業金,人就懶了嘛,就不去找工作了嘛,所以要改革。」

紐約市民:「這的確很有幫助,我們需要這項計畫的延續,但我知道,如果繼續失業救援的話,員工就不來工作了,也是一個問題。」

目前,美國仍有將近一千萬人處於失業。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郭瑞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