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丁逝世七百週年 60種語言詠誦《神曲》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3日訊】今年是意大利著名詩人但丁逝世700週年,他創作的史詩《神曲》成為經典篇章,意大利人用整一年的紀念活動展示他取得的成就。

過去八個月來,每個晚上,朱莉安娜.圖拉蒂(Giuliana Turati)都會打開她陳舊的但丁所著的《神曲》(Divine Comedy),開始朗讀,伴隨著教堂的鐘聲,那裡的墓地埋葬著這位中世紀偉大詩人。

但丁1265年出生於佛羅倫薩,1321年9月13日在前拜佔庭首都拉韋納去世。

隨著每天黃昏的降臨,拉韋納但丁的墓穴前都會有人傾聽志願者們朗讀神曲篇章。詠誦活動去年9月就開始了,要持續整整一年。

圖拉蒂就是其中之一,她是當地人。

拉韋納居民圖拉蒂:「神曲總是讓我著迷,我一直喜歡它,即使我在學校的時候,他們在拉韋納決定做的事立即引起我的興趣。」

在整個義意大利,人們隆重慶祝但丁所取得的成就,包括獻上無數新樂章、晚會,展覽和戲劇朗誦。

《神曲》有60種語言的翻譯。紀念活動組織者希望在疫情緩解旅遊恢復時,遊客們用他們的母語誦讀、這樣朗讀是對但丁最真實、最深刻的敬意。

《神曲》採用中世紀文學特有的幻游形式,但丁以自己為主人翁,假想他作為一名世人對地獄、煉獄、天堂進行了一次遊歷。全詩分《地獄》《煉獄》《天堂》三部。

紀念但丁逝世700週年在意大利許多城市同時舉行。位於弗利的聖多梅尼科.馬焦雷博物館,彙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300幅作品,講述但丁和他的時代。

博物館負責人詹弗蘭科•布魯內利:「但丁的主題是天堂和世間。但丁談到救贖和寬恕,這是對人類生活至關重要的事情。」

佛羅倫薩的烏菲茲美術館也同時舉行展覽,持續至7月11日。展覽包括但丁的作品和肖像的精美手稿、以及波提切利、喬托、米開朗基羅等藝術家的作品。

新唐人記者嚴楓、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