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貨輪日本外海傾斜漂流 21船組員獲救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22日訊】朝鮮一艘有21名船組員的貨輪,昨天(21日)晚間10時55分左右在日本外海發出求救訊息,表示因為進水傾斜;日方獲報後出動船隻前往應對,所幸船上所有船組員自行搭乘逃生艇,全數被附近航行的另一艘朝鮮船隻救起。

出事的朝鮮籍貨輪CHONG BONG(排水量約5500噸)當時從朝鮮清津港出港,正準備航向朝鮮松林港。在日本島根縣隱岐島町北方約50公里海面上,向日本第8管區海上保安本部表明「貨物倉庫正在進水」請求救助。

這艘貨輪大幅朝右側傾斜,以時速約4公里速度向東漂流。日本方面則出動兩艘巡邏船、航機及直升機等在旁監控,未發現有船上貨品或燃油外洩等情況。

日本第8管區海上保安本部表示,船上21人在今天(22日)清晨4時20分左右,已全數被在附近航行的朝鮮籍油輪救起,但貨輪仍在海上傾斜漂流。(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貨輪目前漂流海域風速約每秒12公尺,浪高約3公尺,視線並不算差。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