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佩洛西敦促世界各國領袖抵制北京冬奧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9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加入全球抵制北京冬奧會的隊伍,5月18號在國會聽證會上,佩洛西說,中共侵犯人權,如果全球各國領導人出席冬奧會,將失去他們的道德權威。

5月18號,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聽證會上表示,她支持美國通過外交途徑,對2022年的北京冬季奧運會實行「外交抵制」。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 這是我的建議,和其他反對者一道,我建議進行外交抵制。如果國家首腦到中國去,你坐在那裡的同時,一場種族滅絕正在發生,那麼我們要問,你是否具有對世界任何地方的人權問題發聲的道德權利。」

民主黨眾議員麥戈文:「既然可以因為疫情將奧運會推遲一年,當然也可以因為種族滅絕將冬奧會也推遲一年這會讓國際奧委會有時間把冬奧會改到另一個國家,那裡的政府沒有犯下滔天罪行。」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從佩洛西這次講話來看,美國國會對推動外交抵制有著強烈的訴求。從世界方面來看的話,比如像歐盟對北京冬奧的抵制,在外交層面上可能會採取一些動作。」

主持這次聽證會的共和黨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說,不論中共當局對國際奧委會在尊重人權方面,做出了什麼樣的書面承諾,中共從來沒有打算履行這些承諾。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授權北京舉辦奧運會,我們等於給一個野蠻政權戴上桂冠,而我們應該做的是譴責他們的侵權和種族滅絕行為,聯合國防止及懲治滅絕種族罪公約明確指出,一個犯下種族滅絕罪的政府應該受到懲罰。」

王赫:「(美國)兩黨相繼聯合推出一系列的法案,這可以看出,中共對美國長期的滲透和中共對美國選舉使用的各種手段,雖然在美國造成了一定的後果,但是美國相應的反制也非常強烈,對中共的反感抵制,已經達到了歷史上空前強烈的程度了。」

史密斯呼籲,對北京冬奧會實行「商業抵制」,也就是讓各大公司拒絕贊助。

史密斯:「國際奧委會和所有相關利益者,包括美國,要尋找一個新的城市主辦奧運會,否則就應該進行抵制。我們的大企業,不要參與或贊助「種族滅絕奧運會」。」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無論是外交抵制還是商業抵制,對北京的殺傷力都很大,因為一個涉及面子,一個涉及裡子。涉及面子的外交抵制,各國要做到並不難,但商業抵制,這種涉及真金白銀的事情,多數在中國有業務的公司都不會、也不敢與中共這個極權巨無霸過不去。所以如果能實現商業抵制,那是個不簡單的事情。」

此前,美國、英國、加拿大等多國議會,陸續認定中共在新疆犯下了「種族滅絕」,這也讓外界對於西方國家聯合抵制北京冬奧會的期待越來越高。

17號,多個人權組織發表聯署聲明,呼籲國際社會對北京冬奧會進行全面抵制。

聲明說,中國政府正在對新疆維吾爾人進行種族滅絕,在新疆、西藏和內蒙古發動前所未有的人權打壓,還對香港民主全面開戰。參與這屆冬奧會等同於為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背書。

王赫:「這些抵制在各個層面,會對北京造成很大的心理壓力,通過各國的這些抵制,現在有幾百個國際人權組織都提出了抵制北京奧運,那麼中共外交在北京冬奧上會有一場苦戰,所以這些形式會讓北京焦頭爛額。」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表示,世界各國政府和民眾都在覺醒,抵制北京冬奧會的這種國際形勢將會越來越強烈。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