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摩托車錦標賽 陰晴突變比賽驚險無常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18日訊】週日,世界摩托車錦標賽來到法國勒芒賽道,陰晴變換的天氣,給比賽平添不少變數。

法國5月的天氣陰晴不定,變化多端,週日參加世界摩托車錦標賽——法國分站比賽的車手們就有切身體會。

MotoGP比賽剛剛開始時,天空沒有下雨,地面也是乾燥的。這時杜卡迪廠隊的米勒以優秀的起步衝上第一位,野馬廠隊的誇塔拉羅緊隨其後。

然而比賽進行到第三圈時,天空開始下起雨來。因爲地面潮溼,賽車手們也紛紛換上適合雨天的賽車。

即使如此,賽道還是出現了車手頻頻摔倒的混亂景象。包括衛冕冠軍米爾、6次冠軍馬奎茲在內,多位車手因摔車而直接退出比賽。

之後的比賽,主要就是杜卡迪的米勒與野馬的誇塔拉羅在爭奪冠軍。然而,在比賽接近一半時,雨勢停止天空放晴,賽道迅速被曬乾,這造成摩托雨胎被快速磨損。

這時,選用中性軟胎的杜卡迪賽車手扎爾科優勢逐漸明顯,最後超過野馬的誇塔拉羅,於同伴米勒分獲冠亞軍。最終杜卡迪的米勒與扎爾科 分獲冠亞軍。

誇塔拉羅雖然只獲得季軍,但是在年度積分榜上,仍以80分重新取得領先地位。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