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撰稿人:美國應全面調查大紀元遇襲案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4日訊】《大紀元時報》在香港的印刷廠遭到襲擊後,來自全球的議員、專家和組織,紛紛對施暴者予以強烈譴責。13日,美國前總統老布什的演講撰稿人呼籲,拜登政府應全面調查此事。

《大紀元》報導說,美國前總統老布什、美國茶黨運動創始人之一邁克爾‧約翰斯(Michael Johns)在4月13日發出的一份聲明中稱:「一個專制的共產主義政權最明顯特徵之一就是無法容忍獨立媒體。」

約翰斯舉例說,在1917年布爾什維克革命之後,蘇維埃的第一項行動就是執行所謂的新聞法令,將所有媒體置於政府控制之下。同樣,1959年古巴共產主義革命後,所有的媒體都被政府的革命指導部所控制。

重要的是,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在1984年12月簽署《中英聯合聲明》時,承諾中共維護香港的政治獨立和主權50年。

「我們現在見證了一個接一個的案例,從(中共)非法改寫《香港國安法》到鎮壓集會和言論自由,都表明這完全違反了《中英聯合聲明》。現在,中共扼殺香港的新聞自由,(對外)傳達的信息是,其在條約上的簽字一文不值。世界需要密切關注這一事實。」約翰斯寫道。

約翰斯表示,自拜登總統1月20日上任以來,美國已經目睹了中共兩個多月來咄咄逼人、好戰和暴虐的行為,似乎其部分表現是想測試拜登的決心。

他舉列說,在拜登上任當天,中共對28名美國官員實施制裁;然後,他們還加強了對香港、西藏和新疆的鎮壓活動,並越來越多地威脅台灣主權。

他還說,楊潔篪(中共最高的外交官員)最近在阿拉斯加安克雷奇會談時發表的16分鐘反美檄文是侮辱性的,本該那時就結束會談——應該像1986年里根總統當場結束雷克雅未克會談一樣。

約翰斯說,「總部設在美國的《大紀元時報》遭受的這一暴力行為,需要美國政府高度重視此事。應授權美國官員對其進行全面調查。」

「我們應該要求中共譴責這種暴力事件。為什麼中共還沒有譴責呢?其中一個原因是,中共幾乎肯定就是幕後主使。」他說,「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美國就需要讓中共承擔具體的後果,中國(中共)在國內的鎮壓行為和在國外的侵略行為必須要承擔具體的、直接的後果,否則它們(中共的惡劣行為)只會升級。」

「中共將繼續測試拜登政府,直到拜登顯示,他有必要的決心來反擊中共的侵略。」約翰斯補充說。

「追查國際」宣布追查凶手

《香港大紀元》新時代印刷廠遭襲擊事件,發生於4月12日,4名歹徒在淩晨4點38分左右,強行闖入印刷廠,用長柄重型鐵錘砸爛多部電腦和印刷機器,並向印刷機器上拋灑混凝土石塊粉末,在盜走一台電腦主機後,鑽進一輛白色轎車逃離現場,導致印刷廠的設備嚴重受損,造成重大損失。

這次暴力襲擊事件發生在香港著名的親民主人士即將出庭受審前,導致香港《大紀元時報》在庭審期間無法按時出報,目的是企圖阻止香港《大紀元時報》傳播真相。這是新時代印刷廠在18個月內遭受的第二次暴力襲擊。

《香港大紀元》當天發表聲明表示,絕不退縮,並呼籲國際關注,強烈譴責中共僱用凶徒襲擊、製造紅色恐怖。

總部設在北美的「追查國際」13日也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中共當局派出暴徒,蓄意破壞香港《大紀元時報》的印刷。

聲明中說,多年來由於香港《大紀元時報》一直堅持報導真相、揭露中共的罪惡,早已成為中共當局的眼中釘、肉中刺,中共必欲除之而後快。在新時代印刷廠成立的15年來,類似的暴力襲擊和蓄意破壞事件,發生過不下五次。香港警方雖多次立案偵查,但無一破案。

「追查國際」呼籲香港警方能秉持公義,依法辦案,查出作案歹徒和幕後凶手,並將他們繩之以法。

同時,「追查國際」還嚴正告誡那些中共的打手,中共邪黨正在解體,全面清算即將到來!中共迫害法輪功是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無論誰參與了都要面對審判,都必須承擔道義和法律的懲罰。仍然執迷不悟、助紂為虐的人,就將失去贖罪的機會。

「追查國際」總部位於美國紐約,在全球多個地區設有分部,宗旨是:追查迫害法輪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關的機構、組織和個人。無論天涯海角,無論時日長短,必將追查到底;行天理,再現公道,匡扶人間正義。

(責任編輯:文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