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丈夫菲利普親王去世 各國悼念緬懷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0日訊】4月9日,英國白金漢宮宣佈,伊麗莎白女王的丈夫、菲利普親王去世,享年99歲,消息傳出後,多國政要紛紛表示哀悼。

白金漢宮在4月9日發出的訃告中稱,「女王陛下懷著沉痛的心情宣佈,她深愛的丈夫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殿下去世。」

菲利普親王本爲希臘王子,但擁有英國王室血統,母親是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的曾孫女。1947年,菲利普親王放棄希臘王位繼承權,與伊麗莎白女王結婚,在過去的72年裡,全力履行王室的職責和義務。

英國首相約翰遜在聽到菲利普親王去世的消息後表示,心情極其沉痛。

英國首相約翰遜:「今天,我們國家的思緒必須轉向女王陛下和她的家人,因爲他們不僅失去了一位身受愛戴和高度尊重的公衆人物,也失去了一位忠誠的丈夫、慈愛的父親、祖父和近年來的曾祖父。」

當天,卡梅倫、布萊爾、特雷莎·梅等多位英國前首相,以及加拿大、印度、墨西哥和以色列等多國領袖,都相繼爲菲利普親王去世表達哀悼。

美國總統拜登也向英國女王表示慰問,同時稱讚菲利普親王是個了不起的人。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真的對這位親王非凡的人生表示哀悼,我想人們會懷念他的,尤其是在英國。99歲的他從未放慢腳步,這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