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公開說謊 被一段視頻戳破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08日訊】英國記者沙磊因報導新疆人權問題受到中共威脅,被迫與家人遷往臺灣。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卻聲稱沙磊是不辭而別,沒有問題為什麼要跑。日前,一段沙磊在採訪中被中共便衣警察暴力驅趕的視頻在網上曝光,戳破華春瑩的謊言。

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沙磊常駐中國大陸9年,他因報導新疆維吾爾人的人權問題多次獲獎。近日,沙磊迫於北京對BBC與他個人的壓力威脅,與妻子一同離開北京,前往臺灣工作。

4月2日,BBC刊登沙磊撰寫的文章,標題為「在中國報導新聞迫使我離開的嚴峻現實」。沙磊在文中寫道,自己與家人匆忙打包趕往機場時,中共便衣警察就在家門外監視,並一路尾隨他們到機場。

此前,沙磊在BBC的廣播節目中曾表示,他和家人離開中國,是因為留在那裡變得越來越困難。他受到監視,工作受到阻撓,並面臨法律訴訟的威脅和恫嚇。

BBC發表官方聲明說,沙磊將中共當局不希望全世界知道的真相曝光。BBC對沙磊在北京這段時間的獲獎報導引以為傲。

沙磊是駐華外國記者不堪中共恐嚇與阻撓,被迫離開中國的又一案例。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4月2日譴責了中共對駐華外國記者的恐嚇行為。

但北京對此予以否認。華春瑩在4月1日的記者會上聲稱,沙磊是不辭而別,我們沒有聽說有任何的中方政府部門威脅他。如果有證據表明他受到威脅,他就應該報警,但是他跑什麼呢?

對此,有網友嘲諷說,跟蹤、威脅沙磊的都是中共的便衣警察,這還怎麼報警?

還有網友在推特上發布一段沙磊在中國進行採訪工作時,遭大批中共便衣警察暴力驅趕的視頻,戳破華春瑩的謊言。

視頻拍攝於2016年,當時沙磊正嘗試採訪一位北京獨立參選人,但遭到中共便衣警察推搡、阻撓。

沙磊在視頻中說,當時有20至25個人在這所房子的前面,他們根本就無法前行,無法靠近房子,還有人上來遮擋攝像機。

發布視頻的網友評論說,「謊言無論怎麼包裝,終究是謊言。但是,它們早已撒謊成性…」

有網友回覆說,「共產黨就是靠欺騙宣傳和血腥暴力起家的玩意。」

還有網友嘲諷說,「華大媽每次睜著眼睛說瞎話,感覺在演喜劇。」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