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MTA趁疫情修繕工程 地鐵速度提升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7日訊】紐約大都會運輸署在疫情期間,由於搭載量下降,讓列車有更多的時間修繕服務,讓整體的地鐵速度有所提升。最近,隨著城市的開放,地鐵也明顯變得越來越擁擠。

紐約大都會運輸署表示,由於2020年爆發瘟疫,地鐵工人得以在列車停運時安裝了900個鐵路信號的數位計時器,並拆除了超過150個老化或失靈的信號燈。

紐約市民:「應該可以做得更好,因為政府有這麼多錢,應該做好清潔,每樣都應該改進,因為幾十年來都沒有什麼改進。」

另外,MTA的數據顯示,在3月11日,地鐵的乘客量超過186萬、巴士乘客量超過113萬,迎來瘟疫以來的出勤高峰。

但仍然與去年冬天相比,每天550萬的搭乘量少很多。

記者:「現在比起之前疫情嚴重時,人流有多一些嗎?」

紐約市民:「比疫情之前人還要少一些吧。」

紐約市民:「去年感覺就是坐地鐵的時候人很少,今年感覺比之前要好很多了。」

目前,MTA的夜間停運清潔時間從凌晨1-5點縮短到2-4點,MTA估計很快會恢復到24小時營運。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