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界強硬反擊中共制裁 議員:當作「榮譽徽章」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6日訊】在歐盟宣布對華制裁後,週一(22日),英國也宣布對中共4名官員和1個實體實施單邊制裁,包括實施旅行禁令和凍結資產。週五,中共實行報復,宣布制裁英國4個實體和9名個人。英國政界強硬回擊。

在9名被制裁的個人中,有5名是國際組織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的成員,他們是英國前保守黨領袖伊恩·鄧肯·史密斯(Iain Duncan-Smith),保守黨議員努斯拉特‧加尼(Nusrat Ghani)和蒂姆·勞頓(Tim Loughton),以及肯尼迪男爵夫人(Baroness Helena Kennedy)和上議院議員奧爾頓勳爵(Lord Alton)。

其他4人分別是保守黨議員湯姆·圖根達特(Tom Tugendhat)和尼爾·奧布萊恩(Neil O’Brien),維吾爾法庭庭長尼斯爵士(Qirgeoffrey Nice QC),重點研究維吾爾族的英國紐卡斯爾大學(Newcastle University)學者喬·史密斯·芬利(Jo Smith Finley)。

英國住房、社區與地方政府事務大臣羅伯特·詹里克(Robert Jenrick)表示,中共制裁英國機構和人員的決定是「完全錯誤的」,在呼籲中共停止侵犯人權方面,英國肯定不會退縮,英國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將在國際舞台上繼續這項工作。

IPAC發言人表示,中共制裁該組織的5名英國成員的決定是對他們履行職責權利的公然侵犯,這是「欺凌」,也是對民主的「公然攻擊」,而成員們批評中共的做法不會改變。

「IPAC的任何成員都不會因任何方式改變他們的做法。無論中共試圖以何種方式報復,我們都將繼續為中國被壓迫的人民代言。」發言人繼續表示。

英國工黨影子外交及聯邦事務大臣麗莎‧南迪(Lisa Nandy)在一份聲明中說,中共這些制裁是企圖公然壓制英國議員的聲音,而議員們只是特別關注對新疆維吾爾人的駭人聽聞的迫害。中共不會得逞。

南迪表示,英國在道義上有責任繼續提出關於發生在新疆的可怕的虐待行為,「我們將繼續向政府施壓」,引領國際社會追究中共政府的罪責。

保守黨前黨魁伊恩·鄧肯·史密斯則表示,他認為成為中共制裁的對象是一種「榮譽」,「我們這些在法治下過著自由生活的人,必須為那些不能發聲的人說話。如果這導致中共對我的憤怒,我將把它作為一個榮譽徽章。」

史密斯還強調,這給所有民主國家敲響了警鐘,因為中共對新疆的描述是「謊言和虛假信息」。

保守黨議員加尼表示,她不會被嚇到,這讓她現在更加堅定了談論維吾爾人的決心。加尼在推特上寫道:「因為敢於在英國議會揭露對維吾爾族的種族屠殺,而被中共制裁。我不會被嚇住或沉默,政府也決不能。」

她補充說,她也將把這一制裁當作「榮譽徽章」。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