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環球新聞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1日訊】德國聯邦議院發布的一份評估報告顯示,主辦奧運,不會促使北京改善人權。來看一組環球新聞簡訊。

1.德聯邦議院:辦奧運無益改善中國人權

鑑於中共在新疆、西藏、香港及對待宗教信仰團體的惡劣人權紀錄,在很多國家的政界及民間,抵制2022北京冬奧會的呼聲是越來越高。

德國聯邦議院的一份評估報告,對2008年北京奧運會同中國人權狀況的發展進行了分析,結果顯示,辦奧運無助於改善中國人權。

評估報告稱,即使在2008年,認為中國通過舉辦奧運會能促使中共改善人權的期盼,也是非常缺乏事實依據的。

2.拒中共大外宣 挪威關閉唯一一家孔子學院

繼瑞典關閉其境內所有孔子學院後,挪威也將關閉唯一一間、位於卑爾根大學(University of Bergen)內的孔子學院,這是第二個北歐國家境內不再有孔子學院。「孔子學院」被認為是中共大外宣機器,美國、加拿大及歐洲多國相繼下令本國大學關閉孔子學院,或指定更多措施進行限制。

3.曾吸大麻 白宮開除5職員 副總統曾自爆吸麻

拜登政府開除了5名曾吸食大麻的白宮職員,引發輿論關注現任副總統賀錦麗。2019年,時任聯邦參議員的賀錦麗支持大麻合法化,她在接受知名電台主持人安吉拉·伊和查拉曼的專訪時,在全國性的廣播節目上承認自己大學時抽過大麻。

4.芬蘭4連獲最幸福國家 善待自己提升幸福感

聯合國3月19日發布的《世界幸福報告》顯示,芬蘭連續第4次被評為,世界上民眾幸福指數最高的國家。名列前茅的多是北歐國家,美國排名第20位,中國排在第85位。

台灣當選東亞最幸福國家。總統蔡英文強調台灣人是享有民主自由的社會,是一個很幸福的地方。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