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97回歸衝擊 港人嘆:不得已離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9日訊】曾在美國深造的香港移民朱先生,近日向本台表示,他目睹了香港的巨大轉變。許多香港年輕人不得已離開家園,是因為香港變得越來越像中國大陸。

從香港移民至美國的朱先生,在97年香港回歸時,正就讀高中。他認為,港府在回歸後,開始縮減英文中學的數量,目地就是讓香港年輕人無法與國際社會溝通。

香港移民朱先生:「我是讀英文中學的,它拼命把英文中學減到100家,只有100家,其他都變成中文中學,家長當然喜歡去英文中學,但是政府就不讓,開始疏減,只有縮小沒有增多,就變成我們香港年輕人英文水平低了,為什麼要做這個東西,他們就不可以去外國跟人家說香港有什麼問題,他們英文不行。」

他還提到,大量香港人反對國民教育,是因教學內容充滿中共的洗腦教材。年輕一代對此沒有選擇權利,不被允許知道太多。直到2006年,朱先生來美讀研究生後,才發現美國的教育與國內教育的天差地別。

香港移民朱先生:「我到美國讀書發現:這個才是讀書,我以前在中國讀書的時候,基本就是老師說要背什麼,你就背什麼,考試就考它,要求你背他的論文,這不是學東西啊。」

除了教育方面,朱先生還感嘆,在2008年北京舉辦奧運以後,到香港旅遊的陸客大幅增加,導致了當地居民各方面的開銷連年翻漲。

香港移民朱先生:「也開始自由行不斷的過來,然後政府也支持他們,買東西,把東西(物價)都炒高了。因為需求很大,中國13億人,整個香港好像很多茶餐廳,原來我們20幾塊可以吃一個午飯,都變成30多、40多、5至60了。這20幾年超過3倍了。」

新唐人記者楊陽、徐綉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