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紀錄片入圍奧斯卡 中宣部封殺並取消直播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7日訊】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週二(16日)公布了本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其中包括香港反送中紀錄片《不割席》等。據來自中共官媒的內部消息,中宣部下令低調報導,央視也將取消對奧斯卡頒獎典禮的直播。

今年的第93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因受疫情影響,推遲到4月25日舉行。

自由亞洲電台週三引述多名中共官媒工作人員的消息透露,各大媒體已收到中宣部指令,為避免出現「政治問題」,要求官媒低調報導本屆奧斯卡頒獎典禮相關消息,只選擇「不敏感」的獎項報導,央視也將不再實況轉播頒獎典禮。

根據週二公布的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香港反送中紀錄短片《不割席》和華裔導演趙婷主導的《無依之地》皆入圍最後5強名單。

支持香港民主抗爭的人士早已成為中共的打壓對象。導演趙婷近日也因為國籍問題和早前「中國遍地謊言」的言論,成為中國網絡上的「賣國女導演」。

此前,中共也因為涉及達賴喇嘛和西藏問題、以及台灣和香港問題等,多次封殺有關國際電影獎項的消息。電影頒獎典禮中嘉賓的言論也常被北京視為挑釁,比如2018年台灣金馬獎的一場風波,導致中共至今一直在封殺金馬獎。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