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228政治大迫害 溫哥華多團體挺港支援民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9日訊】3月7日,來自緬甸、新疆、中國大陸、泰國等多家民主運動團體,在加拿大溫哥華中領館前集會,抗議近期中共在香港抓捕47名泛民主派人士,並呼籲加拿大政府採取更強硬的立場對待中共的暴政。

溫支聯主席Mabel Tung:「香港人在水深火熱中,我們每日都在反抗,那麼多不公不義的事每日都發生。我們在此強烈譴責,共產黨在香港實施的政治迫害,我們不會忘記。我們香港人是香港的共同體,在全世界有香港人的地方我們就會繼續奮鬥,繼續去反抗共產黨。」

由溫哥華支援民主運動聯合會舉行的大型集會,得到了來自不同族裔的300多名當地民眾的到場支持。同時,來自世界14個國家與47個組織也聯合發布聲明,譴責中共利用港版國安法,剝奪香港人民主自由的基本權利。

卑詩省緬甸學生聯盟發言人Calvin:「我們強烈譴責中共對你們人民的持續壓迫和一切侵犯人權的行為。」

時事評論員Ken Tung:「中國共產黨(在香港)完全是不守承諾,不顧一切,把這個政權控制人民的所有想法全做出來,還要說成是依法,其實這就是依惡法去打壓人民。我們加拿大人對中國有八成以上的不滿,加拿大的政策一定要採取行動,讓我們加拿大價值觀在加拿大做得到和見到不公的事,我們加拿大都要發聲和採取行動。」

不同民間團體向國會遞交了請願信,敦促加拿大政府通過magnisky法案,制裁中港腐敗官員,確認中共犯下群體滅絕罪行,同時抵制北京繼續舉辦奧運會,以及切斷與侵犯人權的中共進行商業貿易往來。

溫支聯主席Mabel Tung:「我們要求加拿大政府採取強硬立場和有力措施,包括要求國際奧委會收回北京主辦冬季奧運權,以保護境內外加拿大國民和營救兩個Michael。」

溫哥華維吾爾族聯合會發言人Turnisa Matsedik-Qira:「如果中國舉辦北京奧運會,他們會散佈關於維吾爾人,西藏人和香港人的謊言和宣傳,他們會達到愚弄世界的目的。我們必須阻止這一切。」

新唐人記者李薇、舒璨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