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幾內亞軍營連環爆 大量房屋遭炸毀至少420死傷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8日訊】位於非洲中部的赤道幾內亞最大城市巴塔市(Bata)7日發生軍營一連串爆炸事故,造成至少20人死亡、400人受傷。當局擔心還有民眾受困在倒塌建築物的瓦礫堆下,醫護及救難人員在事發現場待命。

赤道幾內亞國營電視台TGVE報導,當地軍營至少發生5次爆炸,附近的房屋遭到大量炸毀,民眾在斷瓦殘垣和煙霧瀰漫的街道上尖叫並哭泣,很多傷患被送往醫院救治。

從電視台畫面,因爆炸威力強大,大量鐵皮屋頂被掀開,爆炸區域附近很多房屋面臨倒塌的危機,大量民眾四散奔逃,處在驚恐之中。許多居民救援人員與一些居民還在試圖從廢墟中救出更多的倖存者。

TGVE指出,目前巴塔市的醫院已經擠滿傷患,且嚴重缺血,呼籲民眾獻血。

當地媒體報導,那裡有數千人居住。

赤道幾內亞總統奧比昂(Teodoro Obiang Nguema)聲明指出,巴塔市軍營的爆炸是因為炸藥處理不慎所致。呼籲國際社會伸出援手,協助災民安置及災後復原工作。

另有報導稱,疑似軍火保管部門疏忽職守,致使附近農場發生的火災殃及軍火庫,引發一連串爆炸。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