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對派領袖進最嚴監獄之一 國際人權專家籲釋放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2日訊】俄反對派領袖納瓦利內(Alexei Navalny)2月2日被判處3年半監禁,上週六(2月27日)被送往監獄。據前囚犯和囚犯權利組織說,納瓦利內去的監獄是俄羅斯「最糟糕的監獄之一」。

據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3月2日報導,被關押的俄羅斯反對派領導人納瓦利內上週六已被轉至莫斯科以東約100公里處的「2號流放地」(penal colony No 2,也稱 IK-2)服刑。

俄羅斯監獄系統轉移囚犯可能需要數天或數週,而親屬往往在囚犯到達監獄後才會被告知其下落。截至週日早些時候,納瓦利內的家人和律師還沒有正式接到通知。

一名前囚犯對即將進入IK-2的人發出警告:「準備好與世隔絕。」這名前囚犯告訴《獨立報》,如果納瓦利內關在IK-2,他將遭到嚴格的隔離以及巨大的身心壓力,以達到從精神上將他摧毀的目的。

當地專門為囚犯辯護的人權活動家瓦哈波夫(Ruslan Vakhapov)說:「這是俄羅斯最糟糕的監獄之一。前囚犯不敢說出監獄的條件,因為他們在離開監獄後有可能會受到影響。」

「納瓦利內可能會與外界隔離,其他囚犯將被阻止與他交談。」瓦哈波夫說,「如果囚犯違反嚴格的時間表,他們將面臨監獄看守的虐待,而監獄管理部門鼓勵囚犯控制和監視其他囚犯。」

「在俄羅斯,囚犯沒有權利。」瓦哈波夫補充說。

科托夫(Konstantiv Kotov)是所謂的莫斯科案的著名人物,因參加了納瓦利內2019年召集的抗議活動,曾在IK-2呆了一年多。他描述了IK-2的嚴厲的紀律制度,稱那將對人造成最大的心理壓力。

「每天從6:00到22:00,我都是站著度過,雙手被綁在背後,不是走路就是站著,白天禁止坐著或休息。」科托夫告訴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一切都遵循嚴格的制度。犯人不能自由說話,他們整天都在監督和控制之下,與外界的聯繫非常有限,不許打電話,只能寫信,也不清楚是否能送達。

科托夫回憶說,因為禁止交談,一名犯人一直在監視他,甚至在他上廁所的時候。其他囚犯為得到好處,甚至試圖挑釁他。一旦他作出回應,他將受到懲罰。

「我現在就想發聲,因為納瓦利內會受到比我更多的騷擾,我們必須告訴整個世界。」科托夫補充道。

週一,聯合國兩名高級人權專家呼籲將納瓦利內從監獄中釋放出來,並針對去年8月納瓦利內的中毒事件展開國際調查。

聯合國人權專家週一表示,根據國際法,俄羅斯對納瓦利內去年夏天的中毒事件負有責任。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