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拒絕向川普簡報情報 拜登沒有決定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8日訊】白宮新聞發言人上週六(2月6日)表示,在前總統川普(特朗普)是否能夠繼續接受情報簡報的問題上,拜登沒有最終決定權。

在上週五播放的一段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採訪視頻剪輯中,時任總統拜登表示,川普不應該再享受卸任總統的情報知情權,這是因為「他的與(1月6日的)叛亂無關的古怪行為」。

不過白宮新聞發言人珍‧普薩基(Jen Psaki)次日在聲明中表示:「總統表達了他對前總統川普獲得敏感情報的擔憂,但他也非常信任自己的情報團隊。如果前總統川普在任何時候要求簡報,他們會決定如何提供情報信息。」

當《CBS晚間新聞》節目(CBS Evening News)主播諾拉‧奧唐奈(Norah O’Donnell)問及拜登在川普繼續接受情報簡報問題上最擔心什麼時,拜登說,他寧願不要「大聲推測出來」。

拜登說:「我只是覺得他沒有必要獲得那個情報簡報。給他做情報簡報有什麼價值?除了他可能會失言說點什麼之外,他到底有什麼影響?」

按照慣例,美國前總統和一些前高級官員保留獲得美國機密信息的權利。

不過拜登的評論似乎未能立即改變白宮的政策。除了週六的表態,普薩基上週四還曾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情報界將一如既往的支持前總統的情報簡報要求,並將審查任何收到的要求。」

這是拜登上任後首次接受電視採訪,該採訪定於週日下午正式播放。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