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萬美元買「垃圾屋」加國男驚見珍寶賺翻了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4日訊】加拿大一名古董收藏家日前以1萬美元買下了一間房屋,沒想到被親友嘲笑為「垃圾屋」的內部卻處處充滿驚喜。已故屋主留下了許多的奇珍異寶,經過整理後拍賣,這位幸運收藏家意外賺了40萬美元。

加拿大古董收藏家阿奇博爾德(Alex Archbold)與妻子經營一家古董店,經常會去回收場尋寶。他在一次交易中認識了女鋼琴老師拉克(Bette-Joan Rac)。拉克於去年11月病故,她的親友決定將她身後留下一棟房子賣掉。

阿奇博爾德得知消息後,決定花1萬美元買下拉克留下來的房子,他知道拉克留下了一架鋼琴。由於屋內塞滿了各式各樣的雜物,而且長時間沒有整理打掃,到處凌亂不堪,親友調侃阿奇博爾德花錢買了一間「垃圾屋」。

屋內雜物多到幾乎沒有可以坐下來休息的空間。(視頻截圖)

當阿奇博爾德走進屋內時,著實被眼前的景象嚇壞了,雜物多到幾乎沒有可以坐下來休息的空間。原來,拉克生前喜歡收集物品,廚房、餐桌上擺滿了她從各處買來的碗盤、杯子及蠟燭,客廳則堆滿了古董、雕像和畫作等藝術珍藏,上面都有著一層厚厚的灰塵。

拉克不僅喜歡收集物品,還熱愛旅行、注重穿着打扮。在整理房屋的過程中,阿奇博爾德和他的團隊發現到處都有驚喜,他們發現了成堆的古董硬幣,四處散落的香奈兒(Chanel)、蒂芙尼(Tiffany)等精品盒,一個櫥櫃裡擺滿了皮草大衣。

最令阿奇博爾德感到不可思議的是,他發現了一個裝滿項鍊和鑽石戒指的袋子、一個裝滿現金的錢包,甚至在床墊下面找到一塊100盎司的銀條,還有黃金、古董相機等等奇珍異寶。他驚呼拉克原來是一名大富翁,她家裡的收藏甚至比古董獵人還要多。而這些驚人的發現也讓阿奇博爾德的親友看傻了眼。

裝滿項鍊和寶石戒指的袋子。(視頻截圖)
成堆的古董硬幣。 (視頻截圖)
現金。(視頻截圖)

阿奇博爾德僅保留最初引起他興趣的那架鋼琴,其餘屋內發現的所有珍寶經過整理後進行了3次拍賣,總計共賺到了40萬美元。「這是我有史以來獲利最多的一次投資。」他表示。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