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不忍士兵睡車庫 川普開放自家賓館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23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拜登才就任總統兩天,就引發很多爭議。為了保護總統交接順利進行,美國地方各州紛紛派遣國民警衛隊到DC支援。可誰料到,新任總統就職典禮一結束,這些地方軍人就受到了粗暴的對待。

這是美國Politico新聞網的報導,當地時間1月21日下午,大量執行包圍國會大廈任務的國民警衛隊士兵,竟然被國會警察從大廳中趕到了充滿汽車尾氣的地下停車場,甚至有一些士兵被趕到了寒冷的室外休息。Politico發出的照片顯示,那些12小時輪班的士兵擠在了車庫地上,有些人將頭靠在水泥柱上休息。士兵對記者抱怨,停車場內沒有網絡信號,5,000人只有一個電源插座和一個浴室。而到傍晚時分,華盛頓DC的溫度低至4攝氏度,車庫內非常冰冷。

一位士兵告訴Politico,拜登就職典禮當天,幾十位議員爭相與他們合影、握手,並感謝他們的服務,可是不到24小時,他們就沒有更多用處了,就被趕到了停車場的角落裡。士兵說:「我們感到了難以置信的背叛。」

現在很多美國媒體都在報導這件事,但是就是不見拜登有很什麼回應。今天,只有拜登夫人吉爾(Jill Biden)出面,拿著自製的巧克力餅乾,象徵性的慰問了一下國民警衛隊員。吉爾說,感謝這些士兵前來保衛她和她的家人。

倒是剛離任的川普總統坐不住了,他已經發話了,只要士兵願意,隨時可以到DC的川普賓館休息。川普說到做到。這是華盛頓DC川普國際酒店內的情境,大廳內坐滿了警察等執法人員。視頻是該酒店董事總經理達米林柯特(Mickael Damelincourt)拍的。他在推特上說,「衷心感謝我們所有的執法人員…請享受美國式的起居室,很高興大家與我們在一起。」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