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 美國將中海油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伊朗正組裝生產核武器材料的設備

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交的一份报告称,伊朗将在未来四到五个月内安装生产金属铀的设备, 而金属铀是生产核弹头的关键材料。联合国核查人员在一份机密报告中表示,伊朗已经朝着可能的核武器生产迈出了新的一步。在候任总统拜登(Joe Biden)就职之前提高了德黑兰与华盛顿对峙的风险。

2.川普政府將中海油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

美國商務部週四宣佈,已將協助中共恐嚇南海鄰國的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海油)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美商務部在聲明中表示,中海油屢次騷擾並威脅在南海進行油氣勘探和開採的臨近國家。去年12月,美國國防部將中海油列入中共軍事企業名單,爲這一次的制裁做了鋪墊。

3.英特爾撤換CEO 股價應聲大漲

世界最大半導體公司英特爾宣佈,撤換首席執行官司睿博(Bob Swan),改由曾擔任英特爾首席技術官的威睿(VMware)公司CEO蓋爾辛格(Pat Gelsinger)接替。消息一出,英特爾股價應聲大漲,漲幅一度超過14%,而競爭對手AMD股價則重挫逾4%。據悉,英特爾已在7納米製程上取得重大進展,預計會在21日的會議上披露詳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