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最前沿 回顧4年「消費電子展」經典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2日訊】美國「消費電子展」一直是人們看到最前沿消費電子產品的地方。在2021年「消費電子展」開展之際,先一起回顧一下4年來「消費電子展」的經典場景。

從2016年起,專家們就表示,虛擬現實技術、物聯網設備、智能設備等將成爲熱門的科技潮流。看來他們所言不虛。

這些新概念汽車剛剛推出來的時候,確實引起不少轟動,人們期待很快就能擁有智能自動駕駛的汽車,讓科幻變成現實。

還有讓很多家庭主婦頭疼的疊衣服工作,也可以交給智能機器去做了。隨便丟進去,出來就是疊好的衣服。

Laundroid智能疊衣機展示者:「女士們、先生們,看看這些漂亮簡潔的線條」

智能疊衣機在2017年推出時,相當吸引眼球。

還有梳一梳就能知道頭髮健康情況的智能梳子,擁有超多功能的智能馬桶,還有可以根據人類動作作出回應的智能寵物。

各種智能產品令人目不暇接。不過,這些高科技智能產品在剛剛推出時,倒也經歷了不少尷尬時刻,挑戰展示者的臨場應變能力。

比如,法拉第在演示FF91智能代客停車功能時,就被默默地拒絕了。

法拉第未來 副總裁尼克·桑普森:「好吧,今晚似乎有點懶,所以……」

還有,LG家庭機器人CLOi也曾不給展示者面子。

LG電子美國市場部副總裁David VanderWaal : 「CLOi,我準備好洗衣服了嗎?」 … 「就是機器人也有心情不好的日子。」

LG電子美國市場部副總裁David VanderWaal : 「CLOi,晚飯吃什麼?」 「好吧,ClOi不準備和我說話,很顯然,它不喜歡我。」

「消費電子展」也會推出一些非智能,但很有技術含量的產品。比如瑞士向日葵實驗室研製出的 「蜜蜂」安保無人機,以及新西蘭Manta5推出的電動水上自行車。

是不是很炫酷?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