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不執行法院令堅拒監票員 川普陣營再提告無果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7日訊】美國搖擺州賓夕法尼亞選情逆轉,川普(特朗普)團隊強烈抨擊舞弊並提出訴訟。賓州上訴法院週四(5日)裁定該州確保共和黨監票員監督計票,但費城依然將手拿法院令的監票員拒之門外。川普陣營隨後要求費城暫停計票,但遭聯邦法官拒絕。

日前網上流傳出的影片顯示,共和黨監票員手拿法院令,但賓州費城計票中心依然拒絕他們進入,聲稱「需要時間審核法院令」。

週四上午,上訴法院裁定,賓州必須確保共和黨觀察員監督計票,當時川普還發推表示:「在賓夕法尼亞州取得法律上的巨大勝利!」

影片在推特中文網傳開後,許多華人網友評論,「仿佛一下子回到了牆國(中共國)」。還有網友稱,「現在民主黨馬上變獨裁黨了,可以做假上台,完全沒底線」,「他們需要時間掩蓋違法行為!」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川普陣營隨後向費城聯邦法院提告,指控當地選務官員故意拒絕川普與共和黨的代表和監票員,並要求法院裁定,在沒有共和黨監票員在場的情況下,暫停費城的計票。

不過,地方法院法官戴蒙德(Paul Diamond)卻於當晚裁定,拒絕川普陣營的訴求。

11月3日大選夜,川普本在多個由民主黨州長執政的搖擺州大幅領先。但4日凌晨,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的選情幾乎「瞬間」逆轉,輿論熱議作弊。4日,川普在賓州一度領先大約50萬張選票,但到6日早上就被拜登反超。

據來自社交媒體和部份美媒的消息,多個搖擺州的投票站或計票中心都拒絕共和黨監票員進入,有的則只能在20英尺之外甚至更遠的地方「監督」,有的計票中心甚至封閉門窗,黑箱作業。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