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習近平密謀顛覆美國 逾600團體干涉美大選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8日訊】美國總統大選已經進入倒計時,有美媒披露中共通過至少600個在美團體影響美國大選,並從多渠道企圖顛覆美國,轉移和反擊對中共的批評。

最新一期「新聞週刊」(Newsweek)在歷經4個月調查,訪問20餘名分析家、政府官員和美中事務專家後,10月26日刊出獨家報導。封面標題為「習近平密謀顛覆美國 600個擔心中國的理由」,並附有習近平穿著連帽衫,坐在電腦前詭祕微笑的圖片。

這篇調查報導的作者是德國外交政策協會(German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資深研究員狄雨霏(Didi Kirsten Tatlow)。

調查報導提到,在美國大選將近之日,中共網軍正在企圖製造內部混亂並影響選舉。報導中提到與中共有關的團體,利用機器人或水軍在推特帳號和其他社群媒體平台上添亂。

在過去的六週內,谷歌和微軟也都報告了與北京有關的未遂網絡攻擊,這些攻擊分別針對與川普(特朗普)總統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競選活動有關的個人。

調查還披露,中國共產黨和其它與中共政府有聯繫的實體,一直在美國通過聯邦、州和地方層面開闢多重渠道,創造條件並建立人際關係,以進一步推進北京的政治和經濟利益及野心。

澳大利亞政治分析家、中共全球干預問題專家約翰·加諾特(John Garnaut)說,中共所利用的渠道包括企業、大學和智庫、社會和文化團體、華僑組織、華文媒體和中國社交媒體和短信應用微信。

加諾特說,中共的作法是「改變目的,不猛烈衝擊」。換言之,中共要從內部改變或顛覆美國,培養對中國的正面看法,凸顯美國境內的紛亂。

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National Counter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enter)主任伊凡尼納(William Evanina)也說,中共活動目的似乎是「形塑美國政策環境、施壓觀點不符中國利益的政治人物、(幫中國)對抗批評和轉移焦點」。

調查報導發現,全美至少有600個團體是與中國共產黨有聯繫的統戰分支,定期接受中共的指導。

這600個與中共「統一戰線」有關的組織,包括至少83個同鄉會、10個「中國援助中心」、32個商會、13個華語媒體品牌、38個宣揚「和平統一」台灣的組織、5個「友好協會」,以及其他129個教育文化團體。

美國境內70個中國專業人員協會中,約一半也跟「統一戰線」有關。此外,美國還有265個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它們經常透過中國領事館教育事務官員與中共政治掛勾。

這些組織涉及的層面極廣,包括社交或商業聚會、建立有利於北京的政經關係等。這些組織也被控涉及大規模經濟間諜活動。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稍早在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表示,FBI每10小時就開啟一項與中國有關的調查;全美現有近5000起反間諜活動案件中,幾乎一半跟中國有關。

調查報導中點名在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協助下、由建築師貝聿銘創立的華裔精英非盈利組織「百人會」,其現任主席王恆是南京海外聯誼會榮譽主席,2018年曾為中共推行一帶一路倡議。「百人會」也會定期會見習近平,而習也將其稱為友好組織。

調查報導還揭露,中共為了實施其影響和干涉美國的計劃,依靠的是習近平所謂的國家「法寶」,即黨的「統一戰線」系統。統一戰線由中共中央統戰部領導。

白宮國家安全副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23日批評中共的統一戰線是一個在開放社會找不到同類的概念。習近平把它稱為法寶,只要統戰需要,中共九千萬黨員都必須支持。

美國智庫詹姆斯城基金會(Jamestown Foundation)研究員費達蘇克(Ryan Fedasiuk)說,2019年中共的「統戰」預算超過26億美元,其中有6億專門用於針對海外中國小區和外國人的工作,統戰部的總預算超出中共外交部全年預算。

調查報導中還披露了中共在美國州和地方政府層面,對政治、商業和社區進行的干預。

調查報導稱,雖說中共對美國大選的活動聚焦於過程而非結果,美國情報官員仍認為,北京其實還是偏好拜登。個中緣由可能是拜登比起川普容易預測。

此外,拜登陣營納入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政府許多官員,而當年中共在世界搞經濟掠奪沒遭遇太大阻力,中共可能較偏好與民主黨人打交道。

美國國家反間諜和安全中心首席通訊執行官迪恩·博伊德(Dean Boyd)說,中共的影響一直沒有停止過,目前美國司法部門、州、聯邦調查局,正在層層挖掘隱藏在一些組織和活動中的真相。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