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言真語】桑普:習近平南巡 上演障眼法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9日訊】習近平近日到深圳發表講話,這是他繼2012年和2018年後第三次南巡。時事評論員桑普10月14日接受《珍言真語》採訪時表示,習近平這次表態要繼續改革開放,只不過是中共本身變臉的技術之一。

習近平在上一次南巡訪問廣東和深圳時,沒有提到鄧小平的「貓論」,而這次說了:「無論黑貓白貓,只要抓到老鼠就是好貓。」為什麼呢?他是說給黨內的人聽,說給美國聽的。

「他這個獨裁者依然油頭粉面要說給大家知道『我還是改革開放的大旗手』。這一點呢,這一次是比上次增加了的。但我覺得這種的變調,只不過是中共本身變臉的技術之一。大家可以看到,全部是換湯不換藥的。」

「內循環」要回到計劃經濟

另外,習近平稱廣東是改革開放的排頭兵、先行地、實驗區,強調深圳經濟總量達到了亞洲的第五位了,有十個「必須」,第一位是黨的領導,第二位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桑普認為,這樣的說法是荒謬的。習近平宣稱要以人民為本位、全方位的對外開放,全部都是一些「掩眼法」。背後透露出重要的信息,就是現在他承認中國已經進入了疫情的動蕩變革期。

「什麼叫做動蕩變革期呢?就是說,他知道未來就已經完全不同了,甚至說,不是高速的經濟發展的時期,而是一種所謂的高質量的發展時期。換言之,他又說了『雙循環』的概念,已經說了很多次了,國內國際雙循環。但是誰會和他循環呢?」

桑普補充說,美國和歐洲現在貿易上對中國已經很狠了,法國甚至是將駐澳洲的大使升格成為駐印太的大使。換言之,法國開始打響了對中國圍攏的一槍。文明國家正在合攏,對中共政權形成包圍網。

美國川普總統宣布,他連任之後,會對中共要求更高的賠償。「庚子賠款」可能會成為事實。明年是辛丑年,是否會出現「辛丑和約」呢?一百二十年前發生過的事情,看來有可能重復上演。

習近平在深圳發表的50分鐘的講話完全毫無新意,還誇耀自己百年沒有大變。最後說到了真正目的:百年沒有的大變局之下,強調自力更生的自主創新道路。換言之,回到計劃經濟,所謂的改革開放只是個包裝。

將香港變成大陸城市

習近平提出的十個「必須」裡面,第九個是要全面準確地落實「一國兩制」。換言之,還要加速香港和大灣區,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和互相促進。

桑普認為,這番講話說明,香港特色已經不存在。習近平不斷誇耀深圳是如何成為經濟總量達到亞洲第五位,換言之是要將香港變成和中國大陸城市沒有分別的一個城市。表面上是說改革開放,實際上是說獨裁專政,這一點才是它的核心和本質。

「這一點是相當可怕的。你可以看到,香港現在的局勢是相當嚴峻,無論是在哪個方面。無論在教育、公務員,甚至是任何的言論自由、集會自由,基本上都是受到很大的妨擾。他是希望將香港的『一國兩制』,留住這一層皮。」

港督林鄭月娥這次也去深圳見習近平,不過被隔得很遠。桑普說:「在獨裁暴君旁邊,每一個人都是可以丟棄的棋子,每一個人都是工具,沒有一個人是Friend(朋友)。」

在10月12和13日,在潮州汕頭很多人去歡迎習近平,表現出相當崇拜和虔敬的態度。桑普指出,這些人都是演員,肯定是經歷過很長時間的檢疫、檢驗、篩檢,才做這場戲給大家看。林鄭月娥沒有經過多天的檢疫,所以要移開一些。而已經經過了這個完全檢疫程序的丁薛祥、劉鶴、陳希、李希、馬興瑞等人,就可以安排與習靠近一些。

「而林鄭月娥,根本上就是習近平的一個棋子、一個打手。到最後你可以看到,香港之所以這樣,是這一幫奴才,加上這個『皇帝』所造成的。」

以前中共一直宣揚說深圳學習香港,而這次深圳表彰了40個對深圳貢獻大的人,其中只有胡應湘一個香港人上榜,沒有華人首富李嘉誠等知名港商。

桑普認為,在表彰名單裡面沒有看到知名港商,原因是他們不聽中共的話,與大陸沒有密切的生意聯繫。

「通常看到李嘉誠都不是很聽話的。原因很簡單,他在中國大陸的投資早已經撤除了很多,而他的整個商業王國的重心不在中國,而是在世界各地。所以你看到他不買帳給中國,當然中國也不會賣帳給他。在這樣的情況下,你看到胡應湘有千絲萬縷的關係,在中國的大陸裡面,你看到其他人,比如李澤湘等人,基本上拿到這些獎章的人,都是與中國大陸的生意有密切的聯繫,換言之現在中國就是說,你不能在你的商業王國,與我們中華帝國血脈相承的話,基本上就要將你弄走。當然,李嘉誠很多的言論、取態,從支持唐英年不支持梁振英開始,基本上就已經跟共產黨在某種程度上分道揚鑣了。」

桑普強調,希望真正的香港華商,能夠在共產黨與自由世界之間要做出一個抉擇。商人們不可能既討好中共,又在自由社會裡面賺錢,這個格局會逐漸的嚴峻化、對持化,不會停止。

中共不敢輕易向台灣動武

習近平這次南巡到海軍陸戰隊視察,中共軍隊東部戰區官方的微博也公布了東部戰區特種兵射擊的畫面。外國媒體傳說川普總統可能會閃電訪台,甚至說會宣布台灣為國家。對此,桑普認為,台海局勢變化很微妙,但是中共不會輕易打台灣,因為它知道自己會輸。

他分析,美國白宮已經正式推動對台灣的軍售,使台灣的防衛重心達到300公里。也就是說一旦遭到攻擊,台灣的飛彈就可以發射到大陸300公里的半徑範圍,這一點是台灣軍事的突破。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訪問台灣,在防疫、經濟、國防上形成聯盟的關係。美台在不斷地溝通著,但不會即刻就建交。

「美國的一中原則,與中共的一中政策是不同的。中共的一中的政策,就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屬於中國,台灣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權,就是屬於中共政權。這一點,從來都不是美國的一個中國的原則或政策的。」

他認為美國總統或者副總統大選前閃電式的訪問台灣也不太可能。大選期間,領袖需要去幫自己拉選票。

此外,正在盛傳的中共突襲台灣論,甚至再打和日本有關的島嶼基地。桑普認為,這些消息某種程度上是中共放出來,它要做一個邊緣政策,用這樣一種外銷轉恫嚇的方式去嚇唬所有的人,不要與台灣走得太近,營造一種恐怖的氣氛。同時,中共不斷地吹噓川普與拜登的競爭會導致美國陷入混亂,出現權力真空,導致共產黨有機可乘,能夠武統台灣。

桑普認為,台海發生戰爭的可能性很低,甚至擦槍走火的機會都不高。因為美國與台灣不斷地想保衛著台灣的利益,從來都沒有說想侵略中國。

中共這一方面,如果它去打台灣,它會知道必輸無疑。「美國真的是會支援,去幫助台灣協防的時候,中國共產黨一定會退縮的。你要看到當時的所謂懲越戰,當時所謂的1979年去打越南的戰爭,十幾天之後馬上退縮了。那它打台灣,甚至連這個機會都沒有,因為它隔了一個大海,就是台灣海峽,它要打的時候可能要幾個小時的擦槍走火,但很快它就會退縮的。」

在台海局勢敏感的時刻,中共再拋出了一個台灣間諜出來認罪。桑普認為,中共不斷製造輿論,想釋放一個信息:不是中國共產黨去赤化這個世界,台灣有一百個以上的間諜,所以中共要反制。

他分析說,認罪的那些人中,李孟居是很不幸在2019年8月被捕,與李明哲同級。但是看看其他人,鄭宇欽、施正屏和蔡金樹等人,全部都是藍紅聯盟的人。換言之,就全部是幫共產黨做事情的一幫人,扮成台灣間諜來做戲。

「你想一想,八十多個人全部都是戲子。證據是什麼呢?你看一看鄭宇欽的背景,他爆出來的很多的一些講法就是說,我幫以前民進黨的主席卓榮泰做助理,絕無此事;他說在捷克查理大學任教,絕無此事;他讀過博士但沒有畢業的。還有就是說,台灣代表李雲鵬所吸收,台灣駐捷克代表李雲鵬,沒有這個人,從來沒有這個人在那裡。所以可以看到,他認罪的視頻都是假的。」

中共製造這些假間諜案的目的是用於大內宣大外宣,對中國國內的人煽動起中共平等對付各國的情報戰的形象,對外就是要宣揚自由世界的陣營很壞。

李孟居在被抓一年之後才「認罪」。桑普說:「你看他眼神各方面,你會看到整件事完全是共產黨精心操作的一套戲。就是我們節目一開始的時候就講到,習近平在潮州汕頭深圳的那套戲,他自己都要演戲,而且他逼其他人都要演戲,比如說李孟居其他的人,都要去做這場戲。你會發覺這個中共國這樣的政權,是一個演戲的大國。」

桑普認為,這個專制的極權已經走到了一種不斷自爆其短的狀態,它覆亡的時間也都不遠了。他希望大家懷抱樂觀去面對未來。

完整採訪請點擊觀看《珍言真語》視頻節目。

(轉自香港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