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環球財經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英國金融時報報道,歐盟監管機構正在制定一份涉及20家大型網絡企業的「打擊清單」,美國科技巨頭蘋果、臉書、亞馬遜和谷歌都名列其中。清單中的企業將面臨旨在抑制其市場支配力的更嚴格的新規定。報道稱,新規定將強制這些企業與競爭對手共享數據,收集信息的方式也要更加透明。

2.韓聯社週日報道,現代汽車計劃將召回5萬1千輛在歐美和中國出售的Kona電動車。上週,韓國國土安全部公佈這款電動車電池存在安全隱患,可能導致起火。汽車電池的製造商LG化學表示,故障電池並不是導致汽車起火的原因,目前公司還在調查。

3.週一數據顯示,9月份日本批發價格較去年同期下降0.8%,爲連續7個月同比下跌,引發對日本再次陷入通縮的風險。疲軟的消費,尤其是服務業的不景氣,將使消費者通脹率進一步偏離央行2%的目標。

4.瑞士再保險和汽車製造商戴姆勒週一宣佈成立汽車和移動保險合資企業,尋求利用高度自動化車輛產生的大量新數據來幫助保險公司計算風險。合資公司總部位於柏林,隨着聯網和自動駕駛汽車產生有關交通流量,車輛反射和駕駛員行爲的實時數據,兩家公司預計定製汽車和移動保險產品將出現新的機遇。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