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要小心 三州動物車禍事故十年最高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0日訊】在美國,時常發生因為開車撞到鹿造成的車禍事故,而10月份,鹿的活動更為頻繁,一起看看怎麼預防事故發生。

美國汽車協會東北部辦公室(AAA Northeast)數據顯示,三州地區車子撞到鹿的事故頻率,為10年來最高。

2019年,動物相關車禍事故最多的,為紐約上州橙郡(Orange County)和熊山(Bear Mountain)部分區域,有超過1600起動物相關事故。長島蘇福克郡(Suffolk County)則為第三,大約1,500起。

數據顯示,84%撞到動物的事故,都是發生在晚上,尤其在晚上5點到7點。

官方建議,為防止事故發生,駕駛應該隨時查看道路兩側,注意會不會有動物跳出來。同時遵守時速限制,緩慢駕車,保護自己與動物。

如不幸要撞上動物時,不要轉彎,應踩煞車,將衝擊力減到最小。

官方也建議,如果對向沒有來車,可以開遠燈嚇阻動物出現。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