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環球財經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聯儲在9月份會議紀要中,向美國國會發出警告,認為國會如果遲遲不能推出新財政刺激法案,將威脅到美國經濟的復甦。雖然8月就業情況好於預期,但缺乏進一步刺激將加劇少數族群和低收入者的經濟困境。

德國聯邦統計局公佈數據顯示,德國8月出口較上個月增長2.4%,好於市場預期的1.4%,而且已經是連續第4個月實現增長。德國經濟研究機構IFO預估第三季經濟增長將有6.6%,但第四季增長可能放緩到2.4%。

數據公司GlobalData報告顯示,到2024年全球鋰金屬的需求將增長1.5倍。分析師預估2024年電動車產量將達到1270萬輛,將呈4倍的成長,受此推動,2024年鋰金屬的需求量將增加到117,400噸。

日本政府公佈數據顯示,日本9月服務業信心指數為49.3,月比增加了5.4點,上升到兩年半以來的新高。同時政府和央行的經濟援助有效的幫助企業渡過難關,日本本財年上半年破產企業數量比去年同期減少5.2%。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