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界的奧運會 女選手獨駕帆船行萬里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7日訊】2020年旺代環球帆船賽即將開賽,首次參賽的法國女選手克雷默(Clarisse Cremer)已經準備好,迎接這項獨自環遊世界三個月的艱險旅程。

30歲的克雷默是參加今年旺代環球帆船賽的6名女性選手之一,11月8日,她將與另外32名選手一起,展開這項單人、環球、不間斷且無援助的航海比賽。

與許多人不同的是,獨自長時間面對咆哮的大海,克雷默感受到的不是威脅,而是自由。

法國旺代環球帆船賽選手克雷默:「對我來說,這是一種真正的自由感,我對自己說,憑藉風的力量,我的小胳膊,還有我的大船,就可以繞地球一週。這真的是我的第一動力。」

比賽開始後,克雷默每天將在早、晚7點準時評估天氣狀況,隨時制定和調整比賽策略,保證一日三餐維持體能,但睡覺卻將變成一件奢侈的事。

法國旺代環球帆船賽選手克雷默:「我們會盡量多睡覺,對我來說晚上睡覺比較容易些,但不會總有這樣的機會,所以我們儘量去適應,如果運氣好,在旺代環球賽期間,我可以每次睡45分鐘,有時可以連續小睡,而有時只能睡上20分鐘,就得回到方向盤前。」

旺代環球帆船賽起始於1989年,每四年舉辦一次,被稱爲航海界的奧運會。參賽的選手們將獨自駕駛帆船,不靠岸航行超過26000海哩,在90天左右的時間裏,只能通過衛星電話和電子郵件與外界聯絡,是對選手生存能力的巨大挑戰。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