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根航艦巡弋菲律賓海 飛彈巡洋艦、戰機火力展演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1日訊】美國里根號航空母艦25日剛結束美軍兩年一度「勇敢之盾」(Valiant Shield)軍演,27日與安提坦號飛彈巡洋艦繼續在菲律賓海巡邏,里根號航艦29日在社群媒體發布照片,多架艦載戰鬥機進行空中編隊飛行、火力展演。

9月25日,美軍太平洋艦隊發布照片,呈現里根號航艦打擊群在菲律賓海與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USS America LHA 6)遠征打擊群的編隊航行照片,軍容壯盛。

9月28日,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在社群媒體發布,里根號27日繼續在菲律賓海執行巡航任務,艦上的第5艦載機聯隊(Carrier Air Wing 5)戰鬥機升空起飛。

9月29日,里根號航艦在社群媒體發布照片顯示,多架美軍戰機在菲律賓海護衛里根號(USS Ronald Reagan)與飛彈巡洋艦安提坦號(USS Antietam)。戰機在空中編隊飛行、高速轉彎、發射火箭,安提坦號在海上發射五吋艦砲。

里根號航艦指揮官喬治.維考夫(George Wikoff)少校表示,多功能性是部署在前線的海軍作戰的基礎,對於藉此機會與美國遠征打擊團一起磨練技能,感到很興奮。

8月,中共軍方放話表示,要在台海及其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後,美軍與日本自衛隊在東海乃至西太平洋的巡弋與演練不曾停息。尤其9月14日至25日在關島、馬里亞納群島周邊區域舉辦的「勇敢之盾」的大型軍事演習,參與演習的船艦包括里根號航艦、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

美軍最近頻繁的軍事演習也是向盟友與合作夥伴,展示對印太區域自由開放的堅定承諾。「海軍時報」(Navy Times)報導,美國海軍最近的演訓,持續向中共傳達,美國決心保護海上自由,包括南海的自由航行權,並支持區域的盟友以對抗中共的侵略。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