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 紐約僑領:不過不失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1日訊】對於首次總統辯論的情況,我們的記者柯婷婷,採訪了紐約社區僑領,談談他們的觀後感。

記者:「美國四年一屆的總統選舉備受世界矚目,總共三輪的電視辯論,能讓民眾直觀的看到兩名候選人的表現。我們採訪了華人社區的資深僑領,他們關注美國政壇超過30年,聽聽他們的看法。」

紐約社區僑領 于金山:「川普總統平常在辯論裡面,都會帶動主題。昨天他的表現稍微激動了一點,不斷打斷拜登的講話。拜登是一個政壇老手,昨天表現了比較鎮定的一方面。不過,他被總統川普激怒了,所以講了幾句話,不是那麼合大體。比如說,他稱川普總統為騙子,稱川普總統為小丑,然後叫他shut up,叫他閉嘴。」

紐約社區僑領 杜彼得:「我坦白講,如果選女婿的話,我會選拜登。因為不管從個人來講,或者從表現的態度來講,拜登的確是比較斯文,比較有一種翩翩君子的味道。可是,如果今天我要選一個,譬如說帶兵打仗的元帥或者將軍,我要跟誰去打仗?那我肯定跟川普,也就是說,今天如果我要去衝鋒陷陣,要去開闢一個天下,我會跟著川普。」

兩人都認為,一些備受關注的議題沒有被談及。

紐約社區僑領 杜彼得:「新冠疫情之後,你怎麼帶領美國走上一條康莊大道?這個我沒有很明顯地聽到。第二個我聽不到的是,對經濟的著眼點。還有,對外在國防外交是怎麼處理,第二,對內的,現在最棘手的問題,在整個美國這種極端主義的澎湃,你怎麼來解決這個問題?」

紐約社區僑領 于金山:「昨天他們兩位都沒有談到美國外交的問題,談到了美國的軍事,可是沒有談到美國的外交。因為美國的外交最近的幾年變化很大,我想從兩黨一致的對中國的政策,他們應該出來討論,因為這個是美國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接下來,川普和拜登還將在10月15日以及22日有第二及第三場辯論,外界翹首以待。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