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恆大成功一半 國企對賭協議幾作廢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1日訊】趙培:2020年9月29號,恆大集團發布公告說,與1300億的戰略投資者的三分之二達成補充協議,這些投資者放棄了當初與恆大的對賭條款轉而成為恆大的普通股東,這個對賭協議也就是如果恆大2021年1月31號之前不能在A股上市,恆大將會賠償這些投資者本金和利息。按照資金比例計算的話,恆大已經與863億的資本簽訂了協議,155億資本已經簽署新的協議,但是還在審批當中,為什麼審批呢?咱們下面會說。還有282億的投資者還在談判當中。這些事實是咱們抄襲了全網的史料,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出入。恆大真是個人才,用對賭協議威脅證監委A股上市,恆大的計畫成功了一半,2021年1月31號上市不成功也不會賠償對賭協議了,同時把國有資本拉下水了,國有資本成了恆大的股東,那麼恆大還是一個民營企業嗎?這1300億的資本可是佔了恆大股份的36.54%,這些投資者大部分是國有資本比如山東高速集團、中信,這等於是公私合營了。

公私合營對恆大有什麼好處呢?最直接的好處就是坑了賭場大老闆共產黨1300億資金去填補債務窟窿。恆大如果能徹底將恆大地產變為國企的話,未來可以學著國企「債轉股」,欠下的8000多億債務無所謂,全給你們轉換成股票。國企拿著這些股票怎麼辦呢?他們會催著證監會讓恆大上市,然後想著法的做多恆大股票讓中國股民接盤,如果股票跌停了,那就指望國家隊來救市,所以恆大現在只成功了一半。

所以中共這一輪公私合營對民營企業是奔著管控經濟去的,是會對民營經濟的一次掠奪,但是也是民營老闆的一次反抗機會。既然中共把經濟搞得千瘡百孔、民營企業負債纍纍,既然中共想國有化民營企業,那麼就把債務甩給中共。如果您的企業沒有欠債,中共又想共你的產怎麼辦?那就用企業名義借債,然後拿著資金和技術到海外或者國內躲起來,共產黨滅亡之後再把企業買回來,新中國經濟需要企業家來繁榮的。

咱們接著說恆大,恆大不著急回A股了,證監委是沒有了壓力,但是國資委能嚥下這口氣嗎?因為國資委的政策是限制國有企業投資房地產。咱們上面提到的山東高速集團是在限制名單當中的,這幾年一直在賣出自己的房地產,6年處理了20多宗項目。現在變成了房地產企業恆大的股東了,這份合同是需要國資委審批的。如果國資委放行了所有恆大的國有股東,那麼限制國有企業投資房地產就有了漏洞,恆大等於是白手套,國有財團可以通過控制恆大繞過國資委的規定投資房地產。恆大可以這麼做,那邊萬達也缺錢呀,王健林不會放過這個機會的。恆大上市已經演變成了連續劇了,讓我們期待更多的好戲上演。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