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共武力犯台 美陸軍刊物建議美軍進駐台灣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4日訊】近期,中共軍機頻繁越過台海中線並闖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加劇區域局勢緊張,美國陸軍刊物《軍事評論雙月刊》刊文建議,美國有必要重新考慮派遣重裝備地面部隊進駐台灣,在確保台灣安全的同時,也維護區域穩定。

中共軍機最近一次越過台海中線闖入台灣防空識別區是在美國副國務卿克拉奇(Keith Krach)訪台之際,之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於21日聲稱,「不存在所謂台海中線」,此言一出,台海局勢迅速升溫。

最新一期的美國陸軍《軍事評論雙月刊》以中共武力犯台為主題進行了系列報導,其中美國海軍陸戰隊上尉米爾斯撰文表示,台海區域權力平衡已經打破,且正日益向中共傾斜,如果美國政府要履行維護台灣主權的承諾,那麼就有必要考慮在台灣部署重裝備的地面部隊,以確保有能力擊退可能的來犯之敵,同時也更能起到阻嚇作用,以維持印太地區的和平與安全。

米爾斯說,駐台美軍可與台灣軍隊一起演練配合,否則如果台海局勢持續惡化,就很可能會導致擦槍走火,爆發衝突。

美國前密歇根州議會研究人員鄧恩在其文章中指出,美國派駐重裝部隊駐台,除了能激勵台灣士氣,也能讓共軍不敢輕舉妄為,這也是最佳的策略。而若真要台灣國軍先頂住共軍攻勢並等待美軍來支援,也不是不可行,但效果一定不佳,因為當美軍抵達時,可能就只有調停戰事了。鄧恩認為,那只不過是延遲台灣戰敗的時間罷了。

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就此回應稱,中共的各種軍事行動引發國際緊張,他尊重各方的相關意見,不過他也呼籲中共,應該以防疫為重,負起維護區域和平的責任。

台灣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委員、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說,「我想美軍在這個地方軍事的展現已經非常清楚,也就是不容中國在這個地方破壞任何區域的穩定和安全。」

希望之聲引用分析人士的話稱,由於近期發生的一系列事件,如美國副國務卿克拉奇率團訪台並弔唁台灣「民主之父」李登輝,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與駐紐約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共進午餐、並允諾要協助台灣「入聯」,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閃辭離任等,顯示美國目前已決定跟中共徹底攤牌脫鈎,甚至因為暫無駐華大使,美中外交關係恐也已實質降級。在這種情形下,美國也會越來越重視與台灣的關係,越來越重視保障台灣的安全。中共想通過武力解決台灣的路已經基本被堵死了。

(記者景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