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月新增工作137萬 失業率低至8.4%遠超預期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5日訊】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正在進一步擺脫中共病毒大流行所造成的影響,平穩地復甦。8月份,美國新增工作崗位137萬,失業率降至8.4%,遠遠低於預期的10%。

美國勞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週五(9月4日)報告,美國8月份新增加了137萬個工作崗位,超過預期的大約130萬。雖然這一數字低於此前3個月的記錄,但它證實美國的勞動力市場正在平穩的恢復之中。

8月份的失業率降至8.4%,遠超經濟學家此前所預期的9.8%。受中共病毒疫情影響,美國的失業率在4月份達到14.7%的高峰,6月份也高達10.2%。自3月份以來,美國的失業率首次低於10%。

公民銀行(Citizens Bank)全球市場部主管托尼•貝迪基安(Tony Bedikian)表示:「我們仍在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就業復甦的步伐似乎加快了,但看起來仍需要一段時間——很可能是一劑疫苗——我們才能回到接近今年年初的水平。我們繼續樂觀地認為,經濟已經好轉,我們將繼續看到穩步的進展。」

美國的失業率目前仍處於歷史高點。在中共病毒危機開始之前的2月份,失業率曾低至3.5%,是半個多世紀以來的最低點。

數據顯示,在過去的4個月裡,美國在疫情期間失去的2200萬個工作崗位中,已經有一半得到了恢復,但當前的失業人口仍比2月份多出1150萬。

川普總統週五上午發推分享這一好消息。他特別強調,失業率比預期的好得多,並且更快、更深地打破了預想的10%的失業率水平。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