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給警察授旗 網友:中共警察變「黨衛軍」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31日訊】習近平日前給中共警察授旗,警旗由紅、藍兩色組成,紅色代表「黨對警察隊伍的絕對領導」,藍色代表警察的職業特徵,大陸百姓都管警察叫「黑狗子」。網友嘲諷說,警旗設計很「誠實」地反映出,中共警察不是保護人民的,而是守護中共的「黨衛軍」。

習近平8月26日在北京大會堂給中共警察授旗,習聲稱警察的主要任務是維護國家安全,並強調要對黨忠誠。

警察隸屬於國務院系統,但罕見的是在授旗儀式中,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沒有出席。《蘋果日報》評論說,這場授旗儀式等於正式標誌習近平接管中共公安,就像武警被剝離出來一樣。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向《蘋果日報》表示,「習近平現在對任何事都沒有信心,一定是要掌握暴力武力專政機器才會有信心。公安應是國務院系統,現在習主持授旗就是告訴大家警隊所有的事都是由他牢牢掌握。」習此舉是表明軍隊、公安都是他控制的。

當天,中共警察警旗的設計引發網路熱議。警旗由紅、藍兩色組成,紅色在上,佔據三分之二;藍色在下,警徽在警旗左上角。黨媒稱,紅色體現黨對警察的絕對領導、全面領導;藍色代表警察的職業特徵。

在中國大陸,警察一直被認為是中共政府鎮壓民眾的暴力工具,民眾認為警察守護的只會是「黨的平安」,而不是百姓的平安。

有網民嘲諷說,警旗設計很「誠實」地反映出,警察不是保護人民的,而是保護黨的,「本質就是黨衛軍,人民警察的稱號是把人民群眾綁架了。」

還有網友調侃說,「平安前面連人民兩個字都不好意思加了」、「平安前面是政府兩字。」

河南張先生對大紀元表示,中共警察都是迫害老百姓的,「聶樹斌、呼格吉勒圖都是他們『保護』出來的冤案,還是冰山一角。警察隨便打死人的事情太多了,在監獄裡或在警察局裡面很正常,都有死亡指標的。」

張先生說,「現在大陸的老百姓都管警察叫黑狗子。」

不過,也有網民表示,共產黨對警察隊伍「越是強調絕對領導,說明越失控!」

網民「solomon」對警旗的解釋是,「上面紅色是火,下面藍色是水,火無根,黨玩完,死定;180度倒轉,上面是水,下面是火,淋頭水,黨玩完,覆滅。總結分析:怎麼折騰都是王八羔的結局。」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