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TikTok出售添變數 公司稱嚴守中共管制新規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31日訊】TikTok出售添變數 公司稱嚴守中共管制新規

中共8月28號調整了科技出口管制規定,擴大對技術出口的限制,這使正在進行中的TikTok出售案再添變數。

據報導,這份由中共商務部與科技部發布的「中國禁止出口限製出口技術目錄」,增加了23項限制類條目,並對21項條目的控制要點和技術參數進行了修改。新增限制的項目包括:根據數據分析與人工智能互動技術的個人信息推播服務。

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30號晚間表示,已經注意到相關公告,將嚴格遵守相關法規處理技術出口的業務。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以威脅國安為由,要求字節跳動分拆TikTok美國業務,美國公司微軟和甲骨文都有意收購。

字節跳動最新的聲明顯示,如果要出售TikTok美國業務,必須獲得中共有關部門的技術出口許可。

有網友質疑說,既然人工智能出口管制條令,可以點名宣稱對tiktok有效,那麼tiktok早先憑什麼宣稱自己不受國內言論管制法律的約束?

無懼中共 捷克參議長率大陣仗訪團抵臺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在中共的嚴厲反對聲中,8月30號率領89人團隊訪問臺灣,當天上午已經抵達桃園機場。

據報導,捷克大陣仗的參訪團包括7名參議員和36家企業代表。他們將在臺灣訪問6天,期間維特齊將分別在政治大學和立法院發表演說,並與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會面,參訪團同時也將參訪宏碁、合庫銀等企業。

維特齊出發前對媒體表示,這次出訪臺灣目的是捍衛自由和民主。他特別強調,「不管他人同意與否」,「絕不能當別人的奴隸或僕從」。他並期待此行能幫助捷克振興經濟。

網傳中印衝突中方士兵墓碑照 墓地簡陋

今年6月中印邊境爆發流血衝突,中共一直不提中方死傷情況。8月27號,一張疑似在衝突中死亡的中方士兵的墓碑照片,在網上流傳。碑文顯示,死者是19歲的士兵陳祥榕,福建屏南人,生前在69316部隊服役,今年6月死於對印邊防鬥爭,墓碑爲中共南疆軍區今年8月所立。

照片顯示,墓地簡陋,與印度爲死亡士兵舉行國葬形成對比,引發大陸網友批評。

另有網友貼圖說,他被要求刪除所發照片,對方說,事件關係到中共的國家安全。

相關文章